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與基隆高中、基隆女中簽訂策略聯盟 加強彼此之友誼與合作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5/2/2】友善列印
本校1月28日與基隆高中、基隆女中簽訂策略聯盟,基隆女中曾華錚校長及基隆高中歐東華校長親自出席簽約典禮與本校李天任校長共同簽訂策略合作,未來本校、基隆女中與基隆高中,將互享教學、研究與行政各項資源,本校可提供師資至高中擔任輔導與諮商之詢問,而基隆高中與基隆女中也將會鼓勵學生來文大唸書。

李天任校長提到,文大在基隆校友陣容龐大,現任基隆市長林右昌就是本校景觀系校友,2012年3月4日於基隆方舟舞團正式成立文化大學基隆校友分會,基隆的文大校友很廣,未來簽訂策略聯盟後,合作範圍將更廣泛。

劉廣英院長,也是基隆高中的校友。劉廣英院長說,想當年就讀基中時的故事一籮筐,知道文大與母校簽訂合作協議,再怎麼忙也得親自出席與母校的校長會面,讓未來學弟妹有機會到文化大學就讀。

劉廣英院長被譽為氣象將軍,畢業於中華民國空軍軍官學校氣象正科十五期,後獲得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氣象碩士。曾任職於空軍氣象聯隊氣象中心,以少將聯隊長身分退伍後曾任教於中正理工學院、中國文化大學;並曾經擔任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系主任、地學研究所大氣科學組主任、地學研究所所長、理學院院長。現為本校特約講座教授。

劉廣英院長說,文化大學最美的地方就是處處美,每一種氣象萬千的變化都可以寫成一首詩,本校李天任校長曾拍到兩個太陽之美景,顯見文大位處陽明山國家公園裡,高點望觀音山,每一處都是絕秘景緻,歡迎未來基中的學弟妹都來文化大學讀書,享受這地靈人傑的大學寶地。

出席簽約典禮的貴賓,包括基隆女中曾華錚校長及蔡進裕教務主任及基隆高中歐東華校長、戴祖雄秘書及周娟慧輔導主任。未來根據雙方簽訂策略聯盟,未來將透過教學、研究及行政資源之交流,相互提攜,推動校務工作穩健發展,俾提升教學品質,強化整體競爭力,配合教育改革,合作辦理教師教學及學生輔導等事宜,每年積極安排相關科系師生互相教學參訪與觀摩。

基隆女中曾華錚校長也提到,剛剛參觀文大,單是一個體育館就處處可見經營之用心,未來透過策略合作聯盟後,本校的學生有機會到文大唸書,相信能夠提升豐厚的知識廣度,未來本校凡是舉辦各項招生宣傳,基隆女中也會大力宣傳文化大學,希望藉此提升兩校交流力度。

基隆高中歐東華校長說,很高興與文大簽訂策略聯盟,包括未來本校開設之課程,提供師資支援,未來本校學生凡是通過文大入學招生第一階段者,文大將可提供各項升學諮商輔導。我們也很願意積極鼓勵優秀學生來文大申請入學等,讓兩校交流更緊密。

本校教務處教務組張振瑋組長也是基中校友,他提到,未來一定會提供各項協助給學弟妹。基隆高中歐東華校長也期盼,沿路參觀的校園櫻花正盛開,希望有機會移種櫻花至基隆高中,成為校景特色。

點閱人次: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