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外交界華岡校友聯誼會」於2月8日成立 張董事長親自出席成立盛會
文/李渼詩  攝影/吳培聖   【2015/2/24】友善列印
「外交界華岡校友聯誼會」於2月8日正式成立,該成立大會總計邀請10餘位終其一生為中華民國外交工作盡心盡力的校友,現場更有許多學長姊忠於職守派駐外國,無法親自到場,但紛紛致電表達關心之意。該聯誼會召集人林享能學長以及夫人黃貴美學姊,黃貴美學姊說,「正因為經歷過當年的艱辛以及母校對他們的提拔與栽培,這一路走來與母校的感情是無法割捨的」。張董事長、李天任校長則親自出席盛會,凝聚校友深厚情誼。今年3月1日校慶典禮,歡迎文化人出席典禮,見證文大邁向53盛年大會。

「外交界華岡校友聯誼會」成立餐會特別請到本校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林柏杉國際長、魏裕昌學務長、外語學院李細梅院長蒞臨指導。

張董事長特別分享許多當年學校刻苦經營的小故事,喚醒現場許多校友對母校的深厚情誼,這些想起當年的故事,都讓校友們記憶深刻,林享能學長與黃貴美學姐多次提到張創辦人對校友們的栽培是無私的。

林享能學長提到,當年考進文大研究所還沒畢業,順利考取外交官進外交部,如今,轉眼回憶起來已經是五十年,文化大學對我來說,幫助非常的大。大學是讀政治大學外交系,正因創辦人充滿著教育的理想,提供就讀文大研究所學生獎學金一個月八百塊,當時,國立大學的獎學金才四百塊,八百塊在當時來說跟小學老師待遇差不多,身為農家子弟,創辦人對教育的一念之心,至今仍感懷在心。

林享能學長回憶說,報考文大研究所那一年是民國51年8月17日,10月初開學,那時候華岡還只有大成館,且正在興建中,校園的路小小的,只有卡車進得去。因此,身為第一屆的研究生,還是學校借用陽明山國防研究院,也就是現在的中山堂,我們在裡面上課,在那麼優美的環境安靜的讀書,這是獨一無二,也是得天優厚,我一輩子都忘不了,那一年,我在文化大學國防研究院唸書的日子。

他提到,曾任前教育部長,也是創辦人張曉峰先生,對於辦學充滿著崇高的理想,最令我敬佩的就是張創辦人以延續中華道統為己任的努力。開辦學校系所無所不包,凡是與中華文化有關的系所,文化大學都是第一屆設立,這對延續中華文化影響深遠。

現場許多學長姐分享了這些學校的小故事,這些一路走來的足跡,讓年輕一代的校友持續為母校譜寫出一個又一個嶄新的故事。

點閱人次: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