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卓越文化 永續華岡 3月1日校慶盛宴邀請華岡人《攜守》迎接53年精彩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5/2/26】友善列印
卓越文化,永續華岡!53周年校慶將於3月1日舉行,各類大型慶祝活動於春暖花開陽明山盛大演出,包括以采櫻為名,推動校友捐贈櫻花植樹活動,約超過百名校友即將種植櫻花之苗,傳承華岡,此外,在體育館舉行的慶祝大會典禮上,將頒發學術優秀獎及各項教學特優教師及行政特優獎項,歡迎全校師生與校友們3月1日相約陽明山。

3月1日的校慶由來,源自於本校張其昀創辦人訂立春季三月一日為建校紀念日,這是因為民國五十一年三月一日,中國文化大學籌備期間,校董會於是日正式成立,並登記財團法人,次年三月一日,第一座建築物大成館落成,遂定是日為第一屆校慶日。當時本校只有研究部,招收研究生八十人,就是希望大家記住當年蓽路藍縷創校之艱辛,走過精彩的53年,去年本校獲得由行政院頒發「國家永續發展獎」之最大殊榮,今年再度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之補助,3月1日校慶更顯意義非凡。

3月1日9時準時於曉園致敬,向張故創辦人墓園致敬,9時20分後於曉園旁的健康步道上則將舉行校友捐贈櫻花樹植樹典禮,超過百名校友將同時種植櫻花,采櫻文化由校友總會、職發組、總務處及森保系共同舉行,傳承陽明櫻花之美,更預料創下百人種櫻之創舉,讓更多的校友們珍藏文化,珍藏那些年在華岡的精彩日子。

3月1日10時將於體育館八樓柏英廳舉辦慶祝大會,今年將頒授韓國慶南大學校長朴在圭先生名譽政治學博士學位,朴在圭校長曾任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所長、韓國大學校長協會會長、北韓大學院大學校長、東北亞大學校長協會理事長,現為韓國慶南大學校長。而慶南大學在先生之領導下,成為韓國著名私立大學,尤其與19個國家65所優秀院校進行學術交流,國際化績效卓越。1997年與本校簽訂學術交流協議,學術交流積極頻繁,關係密切,友誼深厚。

朴在圭校長學養豐碩、能力卓越,深獲金大中總統賞識,1999至2001年擔任韓國統一部部長兼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委員長、2000年任南北韓首長會議推進委員長、2000年7月至2001年3月任南北韓部長會議南方首席代表、2006年起,多年擔任總統諮詢統一顧問、2012年12月至今任駐韓美軍司令官顧問委員等要職,對維護東北亞和平、促進南北韓和諧合作,貢獻卓著。因此,本校為表彰先生在政治、外交、學術多方面之卓越成就,且對推動韓國與本校交流合作之貢獻,承李在方大使與林尊賢大使之推薦,經本校名譽博士學位審查委員會審查通過,將於3月1日頒授名譽政治學博士學位,以示崇敬。

此外,迎接卓越文化之盛大慶祝典禮,3月1日校園各地均有特別之展覽,包括博物館四樓舉辦吉羊如意-羊羊名家書畫展,展出主題為歐豪年、李奇茂及梁又銘大師。博物館三樓則將舉辦江渼伍錚錚伉儷捐贈文物展,展出陶瓷、玉器、服飾及民俗文物等。同時展出的還有2015年兩岸美術師生漆畫作品展等,歡迎大家把握機會近距離接觸絕美的藝術饗宴。

圖書館也將於曉峰紀念館二樓圖書館大廳舉辦各式中西文新書展覽,現場並提供師生訂購參考。

大型的校慶活動則將於百花池、大恩館穿堂及興中堂舉行,包括展覽看見華岡之美的攝影展、校慶園遊會及曉峰紀念館廣場有戶外露天咖啡廳、原住民歌舞表演及人像素描的精彩活動,三月的校慶盛月,就是邀您一同來迎接美好的春暖花季節。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