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觀光事業學系碩士班 搶搭觀光財 專業師資陣容與課程規劃拓展您的國際觀
文/李渼詩     【2015/3/5】友善列印
104學年度觀光事業學系碩士班入學考試將於104年3月13日舉行,報名日期至104年3月5日16時止。觀光事業學系碩士班不僅能為相關領域之學生加強專業知能,更能為非就讀觀光相關科系同學培育第二專長。歡迎同學踴躍報考!

觀光產業是21世紀的明星產業,將發展觀光為創造就業機會、發展地方經濟以及賺取外匯的重要國家策略,亦為我國的重要國家發展方向。隨著全球化、國際化的觀光休閒活動交流,促進相關產業的興起,進而帶動世界各國餐旅觀光教育的蓬勃發展,以確認我國未來發展培育專業人才之目標,以深耕臺灣之觀光永續發展。

近年來「觀光產業」已成為各國的重要政策之一,不僅能創造國內就業機會,更是提升國家經濟力的環節。國際觀光組織(UNWTO)指出2013年臺灣的觀光收入增加了12%且排名全球第10名,由此得知觀光產業所創出來的產值對於臺灣經濟發展佔有相當大的比例。觀光旅遊收入來自於住宿、餐飲、娛樂等服務,由於消費者意識漸趨成熟,使得渠等在消費過程中開始具有自主思想和觀念,進而產生理性、感性等多元化的消費意識,讓「服務」在觀光、餐旅及休閒等各領域中演變成不可或缺的角色。

文大碩士班為國內首創之觀光事業研究所,在體認未來我國觀光教育及國際接軌的目標下,透過教學內容的多元、教學環境的互動、教學技巧的提昇,來賦予及提昇教師更應多面向的教學能力,進而培育「以基礎課程為主體、以個案研討為共構、以實務參訪為印證、以證照課程為拓深」的學生,圍繞以「準備就業」及「產學聯結」兩大計劃整體方向,藉由課程『遊憩旅運』及『餐飲管理』兩大課程主軸規劃,教育目標為強化實務導向的教學課程、培育國際視野、觀光專業經營管理知能及獨立研究與問題解決之知能,以拓展宏觀視野,育成觀光事業中高階管理人才。

爾外,本系碩士班積極推廣及輔導學生考取相關證照,更進一步的課程與實務做結合,鼓勵本所碩士生進行產學雙軌,以達成學以致用的實務教育目標。

另一方面本系所與HTMi瑞士國際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FUA義大利佛羅倫斯藝術大學、Vatel法國瓦岱爾國際酒店與旅遊管理商學院等世界各國相關知名餐旅學校簽訂姐妹校,使得學生在就學時期可申請獎學金補助進行交換學生;亦在暑假期間帶領學生前往姊妹校參與移地教學,透過短時間的教育交流及體驗,讓學生對於國外學校的課程及體驗能有更多的見解。

觀光事業學系碩士班入學考試,採書面資料審查和口試方式,需繳交的備審資料包括學士班歷年成績乙份、自傳乙份和語文證照及其他證照乙份。若有疑問,亦可洽詢(02)28610511轉分機35706。

點閱人次: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