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女籃之光 獻獎予張董事長!
全季13連勝完美封后 拿下隊史第16冠
 攝影/戴見安   【2015/3/19】友善列印
文大女籃昨(15日)在103學年度UBA大專籃聯賽以80比60擊敗衛冕軍台師大,全季13連勝完美封后,睽違3年後重奪103學年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冠軍,拿下文化女籃隊史第16冠,前鋒鄭伊秀則獲選為冠軍賽MVP。由馬樹秀總教練與鄭慧芸親自帶領女籃隊員將睽違3年奪牌勝利的獎牌致送張董事長,張董事長也相當高興籃球隊有這樣的好成績,謝謝女籃每一位隊員。此外,籃球隊員也向張董事長歡唱生日歌祝壽,現場氣氛熱絡。

今年大三前鋒鄭伊秀,先發37分鐘18投中12含1記三分球,攻下27分、14籃板「雙十」外帶3助攻、2抄截,獲選為冠軍賽MVP。這也是鄭伊秀生涯第一個冠軍、第一個MVP,對她意義格外重大,她泛著淚光說,MVP屬於全隊,沒有隊友就沒有她及MVP。

鄭慧芸說:「連輸3年,我們一直在檢討、努力,本季新添黃鈴娟等多名新人,人手、實力提升,季前就鎖定要奪回后座,今天只是完成既定目標而己。」鄭慧芸說,預賽贏台師大13分,冠軍賽依循之前的贏球模式及勝利方程式,球員有做到,攻防都是,第16冠拿得不意外,也水到渠成。

馬樹秀總教練表示,前3季雖然無緣冠軍,但持續抱持培育人才的想法,勇敢努力備戰,才能再向冠軍賽叩關,未來馬樹秀總教練也希望培養教練鄭慧芸,為2017年的台北世大運提前準備,今年是本校第16座冠軍寶座,也是睽違3年後重奪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冠軍的勝利,將此勝利的獎盃獻給中國文化大學,謝謝文化大學對體育培育的努力與用心,未來將持續帶領文大女籃隊再創高峰。


點閱人次: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