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考前到行天宮抱佛腳 送考生致福文具
-- 考前到行天宮抱佛腳 送考生致福文具
文/黃昭蓉  攝影/黃玲慧   【2002/6/25】友善列印
台北行天宮香火鼎盛
每逢考季到臨,心繫考試成績的家長總免不了四處探問,尋求神明保佑兒女考試成績優異。向來香火鼎盛的台北行天宮更有不少信眾遠從各地而來,希望求得佛祖庇祐為子女的考試之路求一個吉利。行天宮為廣被恩主公福澤,關懷所有應考學生,藉由宗教信念給與考生心靈之關懷,特別準備應考文具送給考生,預祝所有考生皆能金榜題名。

考試最忌臨場心浮氣燥,除了展現不出培養蓄積的實力之外,更不用說靈感泉湧一股做氣順利答題,因此每逢考試之前,總有不少考生在家長帶領下前往廟宇祈求佛祖保佑,期許考試時能有正常水準發揮。不過,如果您是要祈拜文昌帝君祈求一試中第,會發現各地的文昌帝君廟擠滿考生及各種準考證,似乎找不到自己的容身之處,因此有不少考生家長會轉往素以靈驗著稱的恩主宮廟祈福保佑,不過興致沖沖的前往,卻會發現廟裡供奉的五聖恩主(關聖帝君、呂洞賓、張單、王善、岳飛)並沒有文昌帝君。儘管沒有供奉文昌帝君,行天宮為求致福考生,每逢考季總會準備應考文具供所有參加考試的學生索取,考生只需攜帶準考證至行天宮各發放地點,即可領取一份包含藍色原子筆、2B免削鉛筆、橡皮擦、尺與鉛筆盒的考試文具。

台北行天宮長期以來都是眾多信眾的精神信仰中心,除了敬神提倡節約不供奉牲禮之外,更以五倫八德為宗旨,提倡修德敬神、革除迷信的觀念獲得眾多效勞生的肯定。更由社會大眾日常的隨喜捐贈籌建醫院、圖書館、人文教育中心,將公益力量做無限延伸,以期達到社會祥和發展的目標。關聖帝君的四句箴言:「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更是眾多效勞生奉行的準則,但求「問心敬神、問心做事」而不求回報。夏日心煩意燥之際,不妨前往行天宮參拜一番,感受心靈恬靜的自然涼意。
行天宮考生致福文具索取洽詢電話:(02)2718-0171轉312 社服室。索取地點:台北本宮(台北市民權東路2段109號)、三峽行修宮(台北縣三峽鎮嘉添里白雞巷155號)、北投分宮(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4段18巷50號)、行天宮附設圖書館敦化本館(台北市敦化北路120巷9號)、行天宮附設圖書館松江分館(台北市松江路359號)、行天宮附設圖書館北投閱覽室(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4段18巷48號)、恩主公醫院(台北縣三峽鎮復興路399號)、三鶯社教中心(台北縣三峽鎮中山路190號)、行天宮文教發展促進基金會(台北市南京東路3段303巷14弄4號﹞。

點閱人次:592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