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多益有550分 有機會前往亞洲新興市場企業海外實習 鍍金開拓新視野
文/方怡婷  攝影/方怡婷   【2015/5/8】友善列印
本校全球商務學位學程郭國誠主任與國際貿易學系黃月霞老師聯手推動經濟部國貿局「104學年度鼓勵國內大專院校選送學生赴新興市場國外企業或機構實習」,凡是國貿系、國企系及全球商務等相關科系的學生,近兩年內多益成績達到550分以上者,即可申請本計畫,本計畫預計於暑假至越南多間企業進行職場實習,參與本計畫之同學,不僅開拓國際新事業,回台後還可增加實習機會。

「104學年度鼓勵國內大專院校選送學生赴新興市場國外企業或機構實習」計畫目的為縮短學生學用落差,並加強產學合作來達到學以致用,除此之外,也期望培養具實務背景的貿易、行銷與企業經營管理人才。

甄選實習學生的資格必須為大學部二年級以上及碩博班等在學學生,若為應屆生則須自願延畢一學期,除此之外,還須具備多益兩年內多益成績550分或其他相當於該程度之成績,例如:全民英檢中級、托福總比型態457分、劍橋大學國際商務英語能力測驗BULATS之ALTE Level 2以及雅思國際英語測驗IELTS 4等成績證明,若甄選實習學生為輔修或雙主修者,則須具有校內核定國際貿易專業必修課程學分至少20學分以上才可申請。

本計畫欲甄選實習學生前往越南儒鴻企業、振大纖維、味丹國際以及今立塑膠工業等多間企業,領域涵蓋紡織業、食品科技業及鞋材/EVA業,實習學生需於企業實習35天以上,實習工作約略分為協助產品推廣專案/市場行銷策劃之助理工作、協助廠區國貿業務之助理工作、協助海外進出口船務之助理工作、協助生產管理作業之助理工作等四種,實際工作內容仍需依照企業現況處理為準。

點閱人次: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