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5國際觀光產業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在柏英廳舉行 數十家知名企業參展
文/陳柏嘉  攝影/陳柏嘉   【2015/5/5】友善列印
觀光事業學系暨碩士班與教育部課程分流計畫於104年5月6日星期三於大孝館8樓柏英廳共同舉辦「2015國際觀光產業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邀請觀光、餐旅等相關知名企業現場招聘面試,讓即接畢業的學生順利接軌職場,本學期唯一一場大型就業博覽會,歡迎全校對觀光產業有興趣的學生蒞臨現場感受就業博覽會的盛況。現場還將舉辦觀光校友回娘家與產學雙軌專題研討會,歡迎蒞臨參觀指導。

今年參與本次博覽會的業者包含雄獅旅遊、巨匠旅遊、礁溪老爺酒店、國賓大飯店、amba意舍酒店、新奢華餐飲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東方航空,各廠商於活動期間將會做公司介紹,提供給有興趣者參考。活動期間將提供廠商在現場面試及收取履歷表等服務,進一步促進業者與本系學生互動交流,並讓業者縮短招募人才的時間且提供業者尋得優秀人才,廠商期待藉由本次活動,讓徵才企業由初階人才至中高階管理階層都能注入新血並幫助應屆畢業生順利提早投入職場。

本次活動機會難得,觀光系全體同仁歡迎各為師生踴躍參加,不僅提供面試的服務,並也讓學生們有對職場的一些認識,本次活動人連絡人為何愉婷助理,對活動有任何疑問者可以電話方式連絡(02)2861-0511轉35709。

此外,觀光事業學系暨碩士班也將同步舉辦103學年度產學雙軌及專題研討成果發表會,主要是提昇國家觀光產業之發展,以培養全方位的觀光服務專業人才為目標,在面臨未來高度國際競爭之環境,期能以專業領航,打造優質的學習型組織,將夢想飛揚,築夢踏實邁向「卓越」。在體認未來我國觀光教育及國際接軌的目標下,透過教學內容的多元、教學環境的互動、教學技巧的提昇,來賦予及提昇教師更應多面向的教學能力,進而培育「以學群特色為主體、以學程貫通為共構、以實務參訪為印證、以證照課程為拓深」的學生,圍繞以「準備就業」及「產學聯結」兩大方向,透過產學雙軌制度及畢業專題的撰寫,提供學生實作、專題撰寫之機會,蓄積畢業生就業競爭資本,透過學系安排至產學合作單位實習或就業接軌、專題撰寫,期望健全人才培育機制,並落實與產業之連結、為升學碩士做準備,強化實務導向的教學課程。

最重要的是,今年觀光校友們將於當日一起Homecoming 2015-團聚、敘舊、傳承,校友回娘家囉。觀光事業學系創設於民國55年,初為觀光專修科,至民國57年,奉教育部令核定為觀光事業學系,係全國大專院校中首創之觀光科系。本系在師長及畢業校友的努力之下,於民國78年11月3日,經教育部核准成立全國第一所觀光事業研究所,乃目前國內觀光學界歷史最為悠久,所友分佈最廣之學術研究機構。

為增進在校生與畢業校友的聯繫並提升本系所之向心力,本系所邀請從第一屆畢業至今的校友回娘家,讓全體師生能在此活動中,不僅讓校友有回家的溫暖,更能砥礪在校生能在未來的求學或工作上有所目標、典範遵循,並能在未來更是邀請校友蒞校分享經驗之傳承,也能藉此提供就業機會、實習機會給學弟妹,讓大手拉小手,一同開創觀光事業之趨勢。


點閱人次:1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