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學於5月11日與私立靜修女子高中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
文/黃湘怡  攝影/戴見安   【2015/5/11】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5月11日與私立靜修女子高中簽訂策略聯盟合作,由本校李天任校長與靜修女中歐陽台英校長共同簽署合作協議書。靜修女中家長會長許美鈴、家長會副會長顏素華、蔡英華教務主任、陳俊穎學務主任及李佩瑜輔導主任出席簽約典禮,歐陽台英校長提到,靜修女中有許多學生都選擇就讀文化大學,非常感恩文大老師的照顧,未來透過簽訂策略聯盟合作,為兩校學生與老師開拓合作新管到。

歐陽台英校長說,靜修是全台第一所女校,成立於 1916年,創校百年,是靜修女中目前在文化大學大一至大四在學生中,約有400多位學生是靜修女中的校友,是文化大學學生排名前三位。謝謝文化大學師長對靜修女中的學生照顧,特別感謝校長、各位主任和各位老師的支持。

李天任校長說,文化大學擁有歷史悠久的圖書館,與設備傲視東北亞的體育館,文化口號是以「三館齊下,一路領先」,其中一館就是體育館,文大創辦人張其昀博士強調,五育並重。

李天任校長強調,文大體育館是亞洲最棒的大學體育館,圖書館是全台灣大學學校藏書最多的,還有博物館,則是第一所台灣的大學設立的博物館,每一個學生都可以在這邊充分運用。這三館是提供學生除了教室、課本之外,最易增進自己的知識跟衍生自己,體育是為學生身體的健康,這是一輩子的事情,圖書館是研究學問,鑽研知識也是一輩子的事情,博物館是增進事情的,不管世界關、歷史觀,跟他對於美術的欣賞能力。透過德、智、體、群、美,培養優質的華岡學生。

一路領先是「e」化服務,李天任校長說,文大不管是教室裡面的設施與通訊的結構幾乎全部e化服務,而且這是文化設備改善最優先考慮的重點。因此,透過「三館齊下,e路領先」的概念,培養「五全人才」。五全就是現代化的德、智、體、群、美,學生參與社團,瞭解社會,懂得在群體裡面去跟人家合作,瞭解社會的模範就是德智,體就是我們的身體,希望學生培養終身運動的習慣與能力,美就是我們的藝術教育,文大是私立學校中藝術教育最完整的,培養傳統音樂、戲劇、美術、舞蹈,並設立國樂系、國劇系及國術系。談到現代化的群育,開拓世界觀,透過本校的外語學院,將學生的國際觀培養出來,將來學生的工作與發展的世界,不見得只有台灣,也不見得只有兩岸,文化相當鼓勵大家走出去,用現代化的德智體群美來講,我們完成五全人後,才敢大聲說「我們是文化人」,而文化人當然第一個是文化大學的學生。

私立靜修女子高級中學自民國5年成立自今已有100年,是第一所天主教女子學校,從民國97年由歐陽台英校長接任校長,更致力於拓展國際視野,使靜修走向更國際化的校園。靜修女中,除了母語外更可以選修第二外語,西班牙、日、德、韓等多種語言,此外學校會不定期舉辦英日語文競賽,每年更可以赴日本姊妹校進行參訪及交流,並有一年交換生制度,靜修女中在日本除了高中外,也有與大學有姊妹校關係。靜修女中成立自今,全校已有136位教師,其中74%教師具有碩士學歷。

點閱人次: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