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首場大陸台商菁英招聘會本周六於海基會大樓舉行 近30家台資企業提供數百名職缺 歡迎有意前往大陸發展的學生上網登錄報名
文/李渼詩     【2015/5/14】友善列印
國內首場由中華民國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與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共同舉辦的「2015大陸台商菁英招聘會」,將於本周六(5月16日)在海基會大樓登場,將向包含陸生在內的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開放,協助企業媒合有志去大陸台商發展的畢業生。今年總計29家企業參與媒合招聘,部份企業更為想去大陸發展的學生,開出大學畢業月薪36k,若含海外津貼20K與4至5個月年終,就有年薪近百萬的優質條件,有意前往大陸發展,存下人生第一桶百萬金的學生,千萬不要錯過在台灣舉辦的首場前進大陸職場工作媒合招聘會。

由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與海基會合辦的「2015大陸台商菁英招聘會」於本周六早上 10時至下午5時,將在海基會大樓二樓的公亮廳舉辦,現場邀請來自大陸各地台資企業,包含北京、上海、崑山、天津、深圳、東莞等地的台資企業共同參與,並邀請全國私立大學校院應屆畢業生,前來參與了解各企業現況,同時對屬意之企業直接應徵面談。

今年參展的廠商包含大峽谷光電(蘇州)有限公司、大陸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東莞台商協會、上海台商、天津台商協會、蘇州台商協會、台昇國際集團、可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君太太平洋百貨有限公司、南寶樹脂化學工廠股份有限公司、大成集團餐飲事業群、昶輝集團有限公司、盛之鄉溫泉度假村、進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台商協會、法納提(上海)貿易有限公司、科麥(上海)烘培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宏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大同股份有限公司、台塑集團、中國旺旺控股/上海旺旺食品有限公司、華新麗華股份有限公司、運時通(中國)傢俱有限公司、聚點影視有限公司、龍昌兄弟股份有限公司、统一超商(上海)便利有限公司、金鷹國際商貿集團有限公司及臻鼎科技。

現任中華民國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中國文化大學李天任校長指出,近年來台灣企業赴大陸投資之資本與人數,已具相當規模。台商企業人才需求逐年增加,更需要在台灣接受教育薰陶與文化形塑的畢業生,投入管理團隊,幫助台商企業在大陸繼續發展或轉型升級。台灣各大學致力於人才培育,於師資、設備、課程方面均有長足進步,對學生專業能力與核心就業力之養成,已有相當之品質。

李天任校長提到,台灣各大專院校培養之大學畢業生,每年約有 30 萬人,就業需求龐大,相信仍有多數畢業生缺乏對企業之認識與媒合管道。基於幫助台商企業覓得優秀人才,同時幫助台灣各大學之應屆畢業生,順利就業,特別邀請全國私立大學參與,舉辦 2015 大陸台商菁英招聘會,邀請近30家台資廠商,提供適當職缺給應屆畢業生,同時邀請私立大學校院應屆畢業生前來參與了解各企業現況,同時對屬意之企業直接應徵面談。

有意願參加者,需事先上網報名、攜帶學生證,也可於當日自行準備履歷表、自傳等相關資料,現場可與企業直接面試。
官方活動網址為http://www.apuc.org.tw/jobfair/

點閱人次: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