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3學年全國大專院校撞球錦標賽於5月15日在大孝館盛大開幕
文/吳婉瑜  攝影/李渼詩   【2015/5/15】友善列印
103學年度中華民國大專院校撞球錦標賽由本校文化大學主辦,於5月15日至18日在體育館2樓主球場舉行,5月15日星期五上午9點盛大開幕,此次參加學校有51所,總參加人數共301人,本校由馬樹秀教授帶領11位選手參加。

目前就讀本校的周婕妤擔任此次的運動員宣誓代表,她在2009年以未滿23歲的年紀擊敗當時世界排名第一愛爾蘭名將,並成為歷屆安麗盃史上最年輕冠軍得主,是第四位台灣奪冠選手。周婕妤分別在2012年以及2014年再次奪得安麗益之源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公開賽冠軍,不僅三度拿下安麗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公開賽,去年還榮獲年終全國女子組最佳球員。因為在撞球領域的傑出表現,周婕妤還成為教育部編審國中「健康與體育」教科書的封面人物,是台灣撞球史上第一位獲此殊榮的球員。

本校體育系系主任,同時也是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的副會長陳嘉遠致詞時說到,學校正全力推動招收撞球專長的同學,在各方面提供獎學金,同時有機會爭取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也有撞球項目的比賽,讓撞球好手們可以在國際比賽上發揮。陳主任也表示,很感謝學校安排了很好的場地、裁判,全力協助這次的比賽,讓撞球運動得以更成長,陳主任也預祝這次比賽可以順利成功。

點閱人次: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