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恭喜!「校園公共服務一」 得獎名單出爐 第一名為文學1B黃鈺茹
文/朱巧伊     【2015/5/25】友善列印
本校總務處主辦「校園公共服務一」服務學習心得徵文比賽得獎名單出爐。第一名文學1B黃鈺茹、第二名景觀1安祉璇、第三名行管1A凌安誼 、佳作俄文1翁于惠、佳作會計1A陳昱儒。得獎同學均有獎金及獎狀,恭喜以上得獎得同學。

為了藉由文章之撰寫,使參與校園公共服務學習之學生得以透過文字之運用,深入反思於服務過程,並以獎勵之方式,鼓勵學生踴躍參與服務學習,以形塑服務學習氛圍並實踐服務學習精神。

第一名由文學1B黃鈺茹獲得獎狀及獎金2,000元。黃鈺茹獲獎文章中提到「當我們低著頭賣力揮動掃把的同時,不僅培養我們做事的專注能力,也讓人明白努力認真做事外,也要懂得低頭謙虛不高傲的道理,就像稻穗越飽滿垂的就越低;抬頭看前方是否還有垃圾時,也就告訴著我們做事情專心的同時,也要適時的抬頭看看遠方確認目標,別一頭栽進去方向錯了還不知道。」

第二名由景觀1安祉璇頒獲得狀及獎金1,500元。安祉璇獲獎文章中提到「細節,需要我們用心才能看得到。學習或是生活也是一樣,為什麽人們會有不同的生活層次,因為每個人對生活用心的程度,對細節注意的程度不同。所以,我們需要更用心的對待每一件「簡單」的小事,其實他沒那麽簡單。因為『最容易』做的事也是最不容易做的事。服務學習的打掃學習中,其實質內容既不用專業知識也不用技巧,也許有人認為這只是在浪費時間,但實際不是這樣的,服務學習能夠改變一個人的態度與心態。」

第三名由行管1A凌安誼獲得獎狀及獎金1,000元。凌安誼獲獎文章中提到「每週一次的公共服務學習時間已經不會使我產生怨言,畢竟我了解到學校安排這時段的用心之處:並不是為了打掃而打掃,而是想讓學生親眼見到、體會到,亂丟垃圾的後果就是讓打掃人員多花時間、力氣辛苦的清理環境。在我們享受著學校清潔人員提供我們日復一日的乾淨校園時,我們是否也是應該要協助整潔呢?隨手丟垃圾、垃圾分類、垃圾丟在應該丟棄的地方......等等,這些都不是甚麼強人所難的要求,卻是可以徹底做到環境清潔的最基本動作,能保持環境的整潔,也能顯現出相當有禮貌與素養。」

佳作有二名同學,頒發獎狀及獎金500元。獲獎同學為俄文1翁于惠、會計1A陳昱儒。

點閱人次: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