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0 華岡青年>舞蹈研究所二年級李怡靜:走向成功的道路就要不畏困難,勇於挑戰
文/舞蹈研究所二年級李怡靜     【2015/5/27】友善列印
第50屆華岡青年當選名單出爐,今年共選出35名優秀同學,將於5月30日公開舉行頒獎典禮,同時預計於當日出版「第50屆華岡青年特刊」,華夏導報將陸續刊登每一位華岡青年的自我期許、當選感言與華岡與我,分享當選之喜悅。

自我期許

我來自一個簡單又幸福的小家庭,家裡成員有四個人,爸爸、媽媽、哥哥和我,雖然是家裡的老么,但父母並不會特別寵我,怕會養成嬌生慣養的惡習,對待我們兄妹倆都是公平的,所以和哥哥的相處也非常的和平,家中的管教方式較開明,只要我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父母都會支持的,所以一直以來我們都可以做我們喜歡的事情,就像是我這一路的舞蹈生涯。

會開始接觸舞蹈是因為國小三年級時,媽媽帶我到公司的尾牙吃飯,看見了民族舞蹈的表演,每個小舞者都筋開腰軟,在舞台上翻來翻去的又穿的好美,頓時讓我興起了學舞的念頭,便和媽媽說好想和他們一樣,而媽媽也就帶我到當時表演的那個舞蹈教室學舞了,但好痛好可怕卻是我第一堂舞蹈課的心得。

我就這樣從國中開始進入舞蹈班一直到現在舞蹈研究所,曾經對舞蹈感到厭惡,也曾經想就這麼放棄舞蹈,在最黑暗的時期舞蹈讓我感受不到快樂,面對升學的壓力,舞蹈不在是令人愉快的事了,從來都沒想過我會在舞蹈這條路上堅持那久,我想這就是舞蹈的魔力吧!

很慶幸當初選擇了這條路,因為它讓我不斷的成長,而在文化大學的這些年是我成長最多的一個階段,老師給了我很多特別的學習機會,在舞蹈系辦公室當工讀生的期間,也得到了許多的經驗,從以前的膽小怕生到現在能夠自己獨當一面,處理很事情甚至是自己也當了老師,教導新一代的舞者。所以很感謝文化大學教導我的這一切,而現在也換我把所學的一一傳授下去,把對舞蹈的這份熱情繼續傳播下去,延續質樸堅毅的精神。

當選感言

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可以參加第50屆華岡青年的選拔,也很高興順利當選了,感謝系上主任、老師、助教們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在文化大學這六年裡能夠留下一個特別的回憶,在這最後一年證明我的努力是有收穫的。就如同在機智問答時所抽到蹈題目:我的座右銘是甚麼? 一般,”NO PAIN NO GAIN ”,沒有足夠的努力與付出,就不會有今天站在台上選拔的我,而沒有一路扶持我成長的家人與師長們,更不會有今天當選華岡青年的我。

我要感謝系上主任、老師以及助教們,一路細心的教導與陪伴,除了在專業知識上的教導外還給了我很多學習成長的機會,在我茫然的時候開啟了一條道路,從大一的懵懂無知、害羞膽怯,到現在能夠展現自我,勇於追求機會,也讓我知道我所要的是甚麼,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我還要感謝我的家人從小到大的栽培,讓我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一路上都一直支持著我,給了我一個最溫暖的避風港。還要謝謝我的同學朋友們,不斷地給予我很多的建議與鼓勵,陪伴著我一起學習。

也要感謝在每個階段所遇到的困難與挫折,讓我不斷的檢討自己、改善自己,我堅信著想要走向成功的道路就要不畏困難,勇於挑戰,跌倒了就要勇敢的站起來,而我也將繼續秉持著質樸堅毅的精神邁向未來的更艱難路程。

華岡與我

在這華岡風光明媚的地方生活了六年,大學四年加上研究所的兩年,還記得大一新生時對於陽明山上這一切的好奇心,以及初次踏進這校園的新鮮感,一切都還是歷歷在目,時間過的好快轉眼間我也即將離開這學校,六年來終於習慣文化大學這陰晴不定的天氣、終於習慣冬天的寒冷、終於習慣仇人坡可怕的大風大雨、濃到看不見路的大霧,還有隨時可見清晰的超級大彩虹、偶爾跑出來逛街的小獼猴,後山的美麗夜景…等等只有華岡才有的特殊風景,是多麼的令人印象深刻阿,頓時很慶幸自己當初選擇了就讀文化大學,來到這麼一個讓人心曠神怡的學校多麼人羨慕。而如今回想起這六年的生活,雖不如其他系所同學的多彩多姿,但也是夠豐富了,每次總愛抱怨我們幾乎所以時間都拿來練舞了,但仔細想想這幾年來其實還是參與許多的活動,有第一次的迎新宿營、第一次的社團活動、第一次隨著學校出國演出,參與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演出,當了將近六年的辦公室小小工讀生,也得到了好多老師的幫助,給了我很多的機會,有好多好多的第一次都是華岡與我珍貴的回憶,我喜歡這個地方,因為它替我最青春的時刻畫上最絢爛光彩,我感謝這個地方,因為它讓我不斷成長超越自己,華岡讓我能夠持續的成為更好的自己。

點閱人次: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