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0 華岡青年>森林暨自然保育學系四年級詹靜宜:今日我以華岡為榮,明日華岡以我為榮
文/森林暨自然保育學系四年級詹靜宜     【2015/5/27】友善列印
第50屆華岡青年當選名單出爐,今年共選出35名優秀同學,將於5月30日公開舉行頒獎典禮,同時預計於當日出版「第50屆華岡青年特刊」,華夏導報將陸續刊登每一位華岡青年的自我期許、當選感言與華岡與我,分享當選之喜悅。

自我期許

走到大學最後一個階段,總是期許自己可以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因此選擇參與華岡青年的選拔,還記得懵懵懂懂剛進入社團的我擔任了高雄學友會的會長,很幸運的參與薪傳典禮,看見了台上的陸續接受頒獎的優秀青年們,心中不禁希望自己也有機會站上那個舞台接受那份榮耀,讓他人也因我而感到驕傲。

近四年下來,大半的日子都在社團中渡過,學習到了許多規劃的能力、人際的相處等,但就像是讀書一般,這些技能是沒有飽和的一日,必須時時刻刻叮嚀自己讓自己更上層樓,也在社團生活當中挖掘出自己喜歡與人來往的個性,實習選擇至海生館擔任解說員更確定了自己的性格,愛上看見別人因為自己的服務露出的笑容,那是無價的成就感和寶藏,也希望自己可以往這方面更加學習,因此參與此次的選拔希望可奠定自己在大學生涯一個最佳的里程碑,也是最佳的肯定,在未來的未知生活當中注入一股信心,面對即將出社會的人生道路。

未來,或許還是會有犯錯的時候,但改掉自己的的錯誤讓自己記取教訓,使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不停地學習,增進自己的能力,不要有遺憾地度過並且努力爭取自己的夢想,勇敢的去面對所有挑戰,只要每天都進步那麼一點點都要為自己感到開心,沒有人天生就完美無缺,因為有缺失才會使人生更加完美,因為我擁有的可能是別人遇不到的人生經驗,活出自己最美麗燦爛的那個人生。

我以身為華岡人感到驕傲,也期許自己在未來華岡也可以以我為榮,主動爭取最高榮耀的徵選,為自己大學生涯畫下最美的句點。

當選感言

備感榮耀的獲得本校最高榮譽華岡青年這項獎項,大學四年貴人非常多,從錯誤學習、失敗中成長,此份榮耀不單單屬於我個人!

首先感謝森林暨自然保育學系給予我這個機會參與華岡青年的選拔,感謝主任、老師一路上支持並鼓勵著我,並在最需要幫助的時機給予我幫忙。

感謝我的所屬社團高雄學友會以及畢業生服務委員會,雄友會奠基我能力的基礎,一路上跌跌撞撞,同時也獲得無價的經驗值,大幅度提升自我能力,組織能力、溝通能力,甚至想像的能力,讓我有發展的空間。感謝一路上陪伴我的夥伴們,並解讓我擁有了一群同甘共苦的好朋友。

感謝畢服會再我最受挫時,會長願意找我進入核心幹部群,讓我感受到夥伴間的包容與照應,同時也讓我發揮自己之長才,非常感謝社團給予我的發展空間以及最大的信任。

感謝二組的夥伴,共同籌辦12幹訓!你們對我的信任是我最大的鼓勵,彼此辛酸不需開口,不用背負身分的責任,還認識任小二組、小小二組,希望未來你們會越來越棒!

感謝13社研的夥伴們,可以烹飪消夜給你們是我最大的幸福,看著各位吃的津津有味是最大的成就!更認識了不同性格的朋友,開拓了我不同的人生視野!

感謝玥玲姐、倩如姐,社團路上有你們的指導、輔導,總是在受挫時給予我鼓勵以及建議,讓我不停地往上成長!

當然一張紙無法闡述完所有的人,沒有身旁的這些人怎麼會有今日的我,最後謝謝一路上愛靜宜的人,我也愛你們!

在大學路上我做過最有價值的事情就是『玩社團』,我擁有比別人更多的經驗、說話能力、溝通技巧、人脈的建立、企劃能力等,課堂上教我們的是學術理論,但做人道理在社團我深深體會到,相信這會是在我未來的路上最大的助力!

感謝華岡對我的栽培,讓我大學多采多姿,多元的學習及發展,嘗試不同事物不單單侷限於本科系,增加了多元的競爭力,我以身為華岡人感到驕傲,並在未來繼續保持著質、樸、堅、毅的校訓繼續努力,讓華岡也以我為榮!

華岡與我

在高中要升大學的那年,收集各校資料,最喜歡的就是文化大學,多元的學習,資源的豐富,還有許多優秀的傑出人才都是從華岡誕生的,因此在個人推徵的五個選項都選擇了文化大學的科系,希望可以充實我的大學生活,成為和學姐一樣優秀的人。

一進入學校,多樣化的社團令人目不暇給,豐富的圖書資源,還可以選擇外系課程增廣見聞...等,對一個第一次接觸到的我凡事都很新鮮
大一選擇了高雄學友會,參加了返鄉服務隊,第一次帶小朋友的營隊,了解營隊活動的籌備,和夥伴一起準備一場晚會,在營火下揮灑汗水,一同享受辛苦後的果實。

大二便擔任了高雄學友會的會長,學習領導,學習溝通,學習怎麼讓大家開心的一起維持社團的營運,很幸運的首次獲得特優等獎,並在下學期主動徵選社團負責人研習營的幹部,想要將自己有的感動回饋給未來的社團負責人,這些經歷讓超越之前的自己,溝通、文書都有很大的進步,不同的團體也讓我認識更多來自於不同科系的人,收穫良多。

大三的時候被畢業生服務委員會的會長邀請擔任攝影服裝部的部長,業務的處理,臨場的危機反應,整體團照拍攝的流程設計,從需要被照料的娃兒茁壯可以處理大小事物的堅強靠山,三年下來華岡培養我成為一個善於溝通,熱愛服務的人。

大四就參選大專優秀青年的徵選,榮幸的獲選為104年的大專優秀青年,並可以代表文化大學領獎,倍感榮耀,這樣的成長、這樣的改變都是華岡帶給我的無價珍寶。

一開始因為華岡我自信的和周遭介紹我的學校,在未來我也期許自己能變成華岡的驕傲,從踏入學校就聽聞一句『今日我以華岡為榮,明日華岡以我為榮』,我這也成為我的目標,因此向系上爭取此次華岡青年的徵選,能夠成為值得讓身邊人驕傲的人。

點閱人次: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