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0 華岡青年>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三年級施涴筑:能來到華岡真好;能當選華岡青年真好,感謝各位!
文/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三年級施涴筑     【2015/5/27】友善列印
第50屆華岡青年當選名單出爐,今年共選出35名優秀同學,將於5月30日公開舉行頒獎典禮,同時預計於當日出版「第50屆華岡青年特刊」,華夏導報將陸續刊登每一位華岡青年的自我期許、當選感言與華岡與我,分享當選之喜悅。

自我期許

轉眼間進入大學已經過了三個年頭,我想現在與之前的我已經有所不同了;從懵懂無知的大學新鮮人,到成為管理一個學會的會長,中間經歷了很多的喜、怒、哀、樂,雖然當下的情緒非常激昂,但事後冷靜下來,總會覺得我正在用生命在感受這一段旅程,不管是好、是壞,我都在其中,時間並不會因為我的後悔而倒退,只能用心的去感受他、接納他、保存他,就像搭上了一班有去無回的列車,每一站都會有人上下車,每個人的目的地都不同,能夠相遇、相知、相惜,就是種緣分。

細心、用心、關心、樂觀、開朗、些微內向、害羞,以上是我對自己的特性的認知,希望這些特性可以永不遞減,不管遇到什麼挫折與困難,我都可以以樂觀、開朗、面帶微笑地去面對每一天,雖然我不笑的時候臉真的很臭,但我並無惡意,與我談天說地後,就知道我有多們的天馬行空、胡思亂想,總而言之,我很好相處的!

未來我將升上大四,也即將從系學會的職務上卸任,希望能用自己的經驗,扶持下屆的系學會做得更好,也希望自己在學校所學的一切,能用應用在未來我所選擇的職業上,不管是國術、推拿、展演,我都可以腳踏實地的前往我所期望的未來與夢想,或許事情總是不如意,但我相信一定可以用我樂觀開朗的個性微笑的面對,期望我的未來都是充滿活力及精彩的每一天。

當選感言

榮幸獲選華岡青年,涴筑將這份殊榮獻給我的家人、系上師生及摯友們。這一路上,感謝支持及栽培我的「父親、母親及外婆」和「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也感謝各位評審長官及華岡青年候選人們的指教。

轉眼間進入大學已經過了三個年頭,我想現在的我與之前的我已經有所不同了;從懵懂無知的大學新鮮人,到成為管理一個學會的會長,如今還獲選為「華岡青年」,涴筑真的又驚又喜、備感榮耀;途中經歷了很多的喜、怒、哀、樂,當下的情緒非常期待又怕受傷害,但事後冷靜下來,總會覺得我正在用生命在感受這一段旅程,不管是好、是壞,我都在其中,時間並不會因為我的後悔而倒退,只能用心的去感受他、接納他、保存他,就像搭上了一班有去無回的列車,每一站都會有人上下車,每個人的目的地都不同,能夠相遇、相知、相惜,就是種緣分。

「華岡青年」伴隨著的是責任及態度。無論是風是雨是陰或是睛,都視之為一種磨練,所謂華岡人的特色之一,既不畏風亦不畏雨,因此涴筑一步比一步走得更堅定;心中的那份悸動,還存留餘韻,感覺、感受、感動、感恩、感謝,讓我不知所措,卻也備感溫暖。

最後,涴筑希望用「還有一年」的積極態度,來完成我充實的大學生活,每天都充滿活力、快樂學習、微笑面對每一天;在華岡旅程中的點點滴滴,華岡人、華岡事、華岡時、華岡地、華岡的我與一切,這段旅程將會成為我心中永遠無法忘懷的回憶。

能來到華岡真好;能當選華岡青年真好,感謝各位!

華岡與我

華岡,我與他並不是第一次見面,高中就讀華岡藝校(簡稱華藝),為中國文化大學的姊妹校;華藝佔地並不大,站在校園中心自轉一圈,即是校園全部。華藝小歸小,但主任、老師們都很好。在華藝的武術課程中,因緣際會認識了楊正隆楊老師,讓我開始對中國武術萌發了興趣,進而得知中國文化大學有武術相關方面的學系,經過華藝兩學期的課程,加上課後的努力練習,終於讓我如願以償考進了中國文化大學國術系!

初次來到文化大學,我就被他的好山好景給吸引住,尤其是站在大孝館八樓演武廳,整片的大片玻璃隔窗旁,遠望像幅名家畫作,近看像純樸小品;清晨時的清幽寂靜,日落時的橘紅餘韻,雨中時的哀戚孤獨,霧中時的朦朧虛幻,夜中時的繁華夜景;伴隨著的是對於求知識與自我成長的願望。無論是風是雨是陰或是睛,都視之為一種磨練,所謂華岡人的特色之一,既不畏風亦不畏雨,所以一步比一步走得更堅定。

國術系,猶如我的第二個家。去年承蒙老師同學們的愛護,被推選為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系學會的會長,選前我認為是種機會,選後我認為是種磨練;從中我了解到學校對我們用心及愛心,不但提供了許多的獎勵措施,可以協助我們就學學費的問題,還提供了生動活潑的教學課程與先進數位設備,讓學生們可以更無憂無慮的發展自我的夢想及希望;社團是大學生的必修學分之一,當然文化大學在這方面也不惶多讓,提供多元化的社團學習管道,讓學生擁有第二技能,提高產學合作的實質能力及社會競爭力。

對未來,可以是只剩下、可以是還有、也可以是任你玩四年、也可以是實力的積累,學校的學習只是人生中的段旅程,旅程結束後對於未來,人有許多未知的憧憬,期望未來的我可以每天充滿活力、快樂學習、微笑面對每一天;我想我不會忘記在華岡旅程中的點點滴滴,華岡人、華岡事、華岡時、華岡地、華岡的我與一切,這段旅程將會成為我心中永遠無法忘懷的回憶。

點閱人次: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