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小紅小綠郵筒」的故事背後行銷 陸生專題演講聆聽台灣與華岡之美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5/8/11】友善列印
2015陸生夏令營,一場由李天任校長主講的專題「與校長有約,青春向前行」的專題演講,全體約260位陸生到場聆聽,暢談故事行銷背後意義,讓許多陸生體驗台灣與華岡另類之美。李校長以因蘇迪勒颱風吹彎的「小紅小綠郵筒」為故事,分享這個故事背後實質的愛與恨,故事愛裡的行銷、恨裡的颱風狠暴,但因有了故事,讓小紅、小綠具備擬人性,更具療癒,讓一場颱風裡的各項傷害,有了不同的溫暖,兼具了行銷台灣之美。


李天任校長說,生活裡可以發現很多很有意義的事,一旦有一個故事,故事就可製造很多吸引力,這就是現代行銷學。透過一個簡單人性的溫暖,講一個有趣的故事,把握一個機會,運用一個機會,這就是真真實實,在台北市發生的事情,更是每一位陸生這一趟旅行獨一無二的體驗經驗,要記得把握機會到小紅小綠郵筒拍照,因為它即將成為台北市的景點。

李天任校長也提到,一個問題的複雜多元性,成為可以討論的項目,並形成有意義的項目,而一個公共政策性的形成,因兼具了開放性,融合不同意見的存在,這就是民主的價值與意義。

華岡獨一無二的小禮物,就是「華岡風景撲克牌」!李天任校長說,傳統牌花五十四張,四種花色,四個人玩,我指導學生共同設計第五個花色,不但可以加形成五個人玩,也因為增加一個花色,牌數成變六十五張,增加玩法趣味性,更增加「華岡風景撲克牌」的價值,加上材料是撕不破防水,背後還可以拼圖組合華岡風景,而獨立每一張牌的背後都是一張畫,美不勝收的收藏品,相信這個牌就不再只是一個牌,而這就是「華岡風景撲克牌」的故事,成為另類價值的收藏品,因為有了故事。

此外,針對陸生提出想來華岡尋三毛的文采,但遲遲無法找到三毛書籍之陳列館,李天任校長提到,三毛是在學校旁聽,受到是張創辦人肯定,愛才與惜才,即便三毛學歷不足,卻因極有才華,仍破例於德文系教書,這是陸生第一個提出的建議,學校將重視此一意見,尋求規劃專區之各種可能性。

李天任校長也建議,若想認識唯美極緻的華岡,就一定要認識本校胡品清老師,她不但在國際法文界極有名氣,其文采寫作以夢幻般的描述,令人動容與想像無限,至今仍被許多華岡校友津津樂道,未來本校也將搭配胡品清老師的詞與華岡之景,這將是介紹文大最美的行銷。

不少陸生表達,文大帶給大家最美的是中國式的建築。李天任校長提到,本校以文化為名,由於當年創辦人辦此一學校取名為遠東大學,正因蔣介石先生建議何不以中國文化為名,本校即以中國文化大學為名,弘揚中國文化為教育基石,當年創辦人對中國式文化建築極有名聲的盧毓駿博士擔任主建築物的規劃與設計,盧毓駿博士雖留學於法國巴黎國立公共工程大學,但對中式建築設計、建築技術、都市設計及都市計畫等學識均有深厚造詣,也讓中國文化大學的建築設計風格獨樹一格於各大學院校。

點閱人次: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