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學入門新生開學典禮 開啟大學第一哩路 落實品德教育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5/9/10】友善列印
大學入門新生開學典禮於2015年9月10日正式於體育館舉行,共計分早午兩場,今年學務處特別邀請藝術學院舞蹈系學生舞出女孩的成年禮,挽起髮髻,象徵這一刻,大學青春即將開始,別具新裁。李天任校長說,歡迎大家成為華岡人一員,這裡擁有全國最美百萬價值的夜景,這裡擁有最傲人的體育館,更有最棒的師資與同學,大家要把握這四年黃金時期學習,讓這四年成為最有價值的記憶。他並提到,這兩天的新生訓練很重要啊,因為各項考題都在活動裡,只要上網填答活動,全答對,就有機會抽到最新iphone6S及apple watch,千萬別錯過大學入門精彩抽獎時刻。

今年活動共計分上下午場,分別是上午場包括文學院、商學院、新聞暨傳播學院、藝術學院、環境設計學院、教育學院;下午場為外語學院、理學院、工學院、法學院、社會科學院、農學院,各學院院長與主任均出席典禮,受到新生熱烈歡迎,以吶喊聲宣示,成為新鮮人的熱血青春。

開學典禮一開始由華岡合唱團教唱華岡校歌。合唱團團員說,這首歌是每一位新鮮人入門華岡的第一首歌,而未來每一堂上、下課鐘聲都會響起這鐘聲,又愛又精彩的一首入門歌,大家一定要努力學會聽懂。

李天任校長致詞時提到,「這一刻開始,我歡迎大家成為華岡人。」他說,大家只要專心聽課,認真參與這兩日的大學活動,學校會在網路出題目,同學只要上網填答,全部答對就有機會抽到iphone6S,現場響起如雷掌聲。

李天任校長勉勵大家說,面對未來四年,每一個同學都要好好想一想,就從這個角度去想,怎麼對自己好一點?怎麼做會變得好一點?簡單兩點,讓自己重新思考定義大學生活。首先,要讓自己好一點,就得讓自己先不好一點,所謂的不好就是努力讀英文,認真唸書,才有機會讓自己好一點,而怎麼做才會變好一點?中國文化大學提供全國最優質的圖書館、博物館及體育館,就是要培育一個精彩的五全人,只要你願意,這一所大學是一座獨一無二的大寶庫,隨時提供你最需要的活力與智力。

李天任校長提到,這個暑假應該是人生中十分重要的轉捩點,從此你即將擺脫為升學而唸書的階段,希望你能計畫好過個充實而沒有升學壓力的暑期,同時為自己的未來發展預作準備。不妨就此及時開始有計畫地培養自己的專業知識、語言組織與表達能力,經營人際關係與增進外語能力,這些都是未來步入社會的重要條件。不論你在高中時期的表現如何,我們鼓勵你要給自己立下更高、更好、更遠大的人生目標,善用時間,把握機會,努力充實自己。中國文化大學地處國家公園之畔,景色怡人,四季各有特色,老師各有專精,平易近人,教學設施先進,有最佳的圖書館,全國第一座大學博物館,全台最棒的大學體育館,都等著你來充分體驗運用。文大也是第一所榮獲行政院頒發「國家永續發展獎」的大學,除了持續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助外,更極為注重學生課外活動和資訊傳播。在此你可以恣意地享受學風自由的綜合性大學的生活,和61個不同系組同學交流切磋,藉著選課充實自己的跨領域知識,為自己的前途預先鋪設康莊坦途。

學務處特別安排舞蹈系以《筓禮舞韻》為名,舞出典雅秀靜的舞姿,也舞出青春,更舞出女孩蛻變成熟的態度與精神,象徵現場每一個大學生,此時此刻,宜謹守大學生之本份,努力學習。「女生的成年禮又稱禮,也就是簪,行禮時要改變幼年時的髮型,把頭髮挽成一個髻,再用釵定髮髻。」舞蹈系學生在舞姿裡挽起髮髻,震撼全場,相當具有意義。

點閱人次:4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