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愛灑泰北,希望教育」 文大2015星躍計畫國際志工團順利歸國 將於9月30日至10月2日舉辦成果發表 歡迎共同與會欣賞
文/林怡馨     【2015/9/21】友善列印
「壹伍星躍,星光閃耀」2015星躍計畫國際志工團將於9月30日至10月2日每日之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於大恩館2樓川堂舉辦成果發表,開幕典禮訂於9月30日之中午12時於大恩館2樓川堂舉行,歡迎蒞臨共襄盛舉。

星躍計畫成果展將展出15位團員們於泰北為期十天之服務成果,包含播放成果影片以及團員們精心準備的表演與心得分享,誠摯邀請蒞臨共享志工團團員們在泰國北部服務的收穫。

2015文大國際志工團-星躍計畫,7月19日於回馬村恩泉小學圓滿落幕,十五位台灣文化大學的師生承載著愛與祝福,期盼中華文化能在泰北發光發熱,籌辦為期十天的服務計畫,其中含萊果旺菩提公學校一日學習營、漂排中興中學師資培訓營、回馬恩泉小學課業輔導課程以及中華文化藝術學習營,服務團隊更首開先例舉行師資培訓營隊,文大國際志工團透過文化交流和國際的志工服務,播灑希望種子,深耕泰北中華文化。

營隊之課程設計以弘揚中華文化為宗旨,透過團體遊戲、互動分享及動手實作以從中學習知識,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教導給小朋友,使他們可以從中習得更多學術及文化藝術的智慧,並從中獲益。此次特別在恩泉小學設計「中華文化-天燈課程」,認識中華端午節習俗之餘,更期盼藉由天燈內的一盞明燈,照亮孩子們回家的路,更象徵著未來前途光明的希望。

此外,此次星躍計畫,也特別重視校園環境美化,文大國際志工團六年以來,不間斷地在恩泉小學服務深耕,至今已將學校最後一面白牆美化完成,幾年來合計共美化了五面白牆,四間教室,透過校園美化,希望孩子們走進校園時,映入眼簾的,不再只是雲霧繚繞、翠巒環山的美景,繽紛的牆壁,為校園添了幾分朝氣和色彩。團員們也繪上星躍計畫的印記,讓這些印記能陪伴孩子成長,並為學校帶來一股新氣象。

在即將結束十天四個課程營隊的同時,恩泉小學更貼心準備溫馨的歡送儀式,在學生們的歌聲裡,不論是文化大學的志工團團員,亦或是恩泉小學的師生都流下感動不捨的眼淚,裝載著無數動人故事,文大師生期盼繼續秉持服務熱情與初衷,讓愛與希望的種子發芽茁壯。

點閱人次:1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