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僑委會副委員長陳榮傑蒞臨文大參觀訪問
-- 僑委會副委員長陳榮傑蒞臨文大參觀訪問
文/黃昭蓉  攝影/王永在   【2002/7/1】友善列印
僑委會副委員長陳榮傑蒞臨文大GIS參觀
文大校園坐擁陽明山的秀麗景緻,向來是民眾津津樂道的焦點,今(1)日更有不少貴客蒞臨參訪指導。僑委會副委員陳榮傑今日下午2點半蒞臨文大參觀訪問,在校方人員接待下前往曉峰紀念館10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隨後陸續參觀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華岡博物館等單位,藉由參觀行程瞭解文大校務運作與近年來發展情形。

今(1)日下午2點半僑委會副委員陳榮傑蒞臨文大參觀訪問。在校方人員陪同下,首先前往曉峰紀念館10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與董事長敘舊後,論及當今僑務之工作困難及所需之資源,對文大積極與國際姊妹校合作,促進僑務工作之推動予以肯定,並鼓勵同學藉由學術交流擴大視野,藉此伸展僑務領域。隨後造訪資訊中心參觀數位地球中心,對數位地球中心奠基於高解析度衛星影像,並配合GIS、GPS等地理定位系統,突破Data Base新技術,大幅增長校園數位化幅度感到興趣。跟著陸續參觀圖書館瞭解學術資訊結合的運作情形,並前往校史室內參觀校史歷史照片、創辦人手稿及博物館館藏精品,對文大結合科技與人文的資訊建設成果有更進一步瞭解。

陳榮傑博士為台南縣人,現職僑委會副委員長。為國立台灣大學法學士,赴美國南美以美大學(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攻讀法學碩士、法律博士;回國後於學術界有卓著表現,歷任中國文化大學、中央警官學校、東吳大學兼任副教授、教授。曾任外交部科員、專員、科長、條約法律司副司長、司長、外交部參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顧問、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秘書長、自立報系社長,任內表現獲各界及單位長官肯定,並就專長職司派駐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館秘書、駐南非共和國大使館參事、駐美國副代表。榮獲1973、1974傅爾布來特交換學人(Fulbright Exchange Scholar)、1991年傑出公關獎(最佳發言人)等殊榮。

點閱人次:304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