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訊中心於每一間宿舍內加裝房間專屬無線基地台 改善宿網無線基地台訊號
文/李渼詩     【2015/10/1】友善列印
今年資訊中心每間學生宿舍房間內均加裝專屬無線基地台,已改善宿網無線基地台訊號,未來,若有任何操作問題,請學生至大義館四樓資訊中心填寫報修單,切勿自行異動設備,避免因操作失當損壞設備,恐需依價賠償。資訊中心強調,晚上宿舍人數比白天多很多,網路一定會比白天慢,請大家一定要體諒。

資訊中心公告指出,宿網私人基地台會和學校基地台互相干擾,導致連線不穩定,影響其它住宿同學權益,請同學不要在宿舍私接無線基地台,而房間內基地台訊號若無遮檔,一定會滿格,同學若覺得走廊上基地台訊號弱,請用自己房間內基地台,但切勿故意用別人房間的基地台。

根據宿網規定,每日使用上限4GBytes,超過即管制速度,每日19時重新計算,同一帳號可使用三台上網裝置,若已註冊使三台上網裝置,要使用第四台,必需將已註冊使用之三台裝置其中一台移除。

此外,資訊中心強調,有線網路先天設計上比無線無網路穩定,重度使用者請盡量使用有線網路,請盡量勿請用太老舊或白牌之無線連線連網設備,很可能會出現相容性問題,也請同學切勿任意攜走基地台或其它設備,這些設備於每年清館時會列入清點。

宿網房間內基地台SSID是「你的房間號碼」,走廊上基地台,SSID是「PCCU」及「PCCU-5G」,請自備網路線,連接宿舍房間內所提供的有線網路點。

點閱人次: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