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5泰北國際志工團」大恩館川堂舉辦成果發表 【2016國際志工馬來西亞團】開始招募新團員了
文/蔡詠翔  攝影/李渼詩   【2015/10/1】友善列印
文大國際志工團第六次前往泰國北部清萊地區服務,為偏遠地區華校之華人子弟舉辦學習營,10月1日舉辦開幕典禮,現場志工們以一首溫暖的手語歌與在當地服務之影片開幕,讓不少學生淚灑現場,因為專屬的這份感動也唯有擔任志工們才可以獲得的。國際處林柏杉國際長說,提升學生的國際移動力,國際志工就是很好的典範,未來期盼服務範圍更廣,讓國際志工團成為華岡最美的特色。

國際處長林柏杉說,學生參與服務隊有什麼好處?特別是國際志工團,第一點能帶給不管是服務對象或服務隊員本身來說是有意義,並且注入社會一個正面的力量,第二點大學教育強調提升學生的國際移動力,除了外語的提升還有提高專業能力,能夠跨國就業服務,以及文化的適應力,對不同文化/環境的包容,處長特別希望不管是有沒有參加服務隊的同學可以思考人生的意義和價值,可以走向服務,小從生活周遭的服務機構大至國外的服務國家,都可以透過這樣的行動繼續發揚光大。

海華文教基金會贊助者提到,「剛剛看到影片非常感動,海華基金會由僑委會投資,主要以服務,看到同學帶他們活動,把精緻中華文化推展到海外,相信大家收獲很多,感動非常多,基於這樣, 海華會一直支持大家,希望把僑教的活動做得更好。」

此外,【2016國際志工馬來西亞團】開始招募新團員了喔!本志工團需要一群有愛心、有責任的夥伴,一同至需要幫忙的國家,在付出的同時也能增廣見聞、增加國際觀,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一同加入我們的行列。報名的時間即日起延長至10月11號止,至學校網站首頁,公告系統下載報名表,填寫後寄至以下信箱pccu.ivc@gmail.com,並於10月13號 在大恩312進行甄選,詳細資訊請關注中國文化大學國際志工團Facebook首頁。

點閱人次: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