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觀光系產學合作 首度與美國關島太平洋之星渡假酒店 三位同學親身參與 結合學校教課內容 紮根職場新視野
文/李渼詩     【2015/10/8】友善列印
由觀光系推動產學合作,與美國關島太平洋之星渡假酒店首度合作,由本校林欣儀老師帶隊,參與的還包括魏玉萍老師及王銥霆、葉佩儀、張歆三位同學。實習時間為今年7至8月,共計45天。參與同學強調,「第一屆代表文化大學的學生跟關島飯店合作,也是在應屆畢業生中唯一一個參加關島產學雙軌的學生,相當有意義,也感謝有機會擔任實習觀摩生,參與工作內容有分派到不同部門訓練,觀看員工們做事的流程、態度、專業表現、與客人的應對和上司如何與下屬合作相處。結合學校的教課內容對我到關島實習會有很大的幫助!」


關島是美國最西邊的屬地,也是美國一天開始的地方。關島一年四季氣候宜人,擁有純淨的白沙海灘、蔚藍的海水以及茂密的山林,整個島嶼呈現悠閒的氣息。關島見證了西班牙、美國、日本等不同國家的統治及文化洗禮,並歷經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火摧殘,特殊的歷史文化及戰地背景,使得關島的發展充滿多種面向,其蘊含著多元文化的薰陶,讓關島積極發展觀光並成為太平洋島嶼中著名的度假島嶼。

文/王銥霆、葉佩儀、張歆

一、國外實習之生活體驗

在美國關島生活,居民步調是屬於緩慢悠閒的,也因為關島是以觀光業為主要產業的國家,所以在島上氛圍也是充滿熱帶度假風情。雖說是屬於美國的國家,但因為歷史影響,島上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非常多,像是日本、韓國、菲律賓佔了很大部分,我覺得島上的菲律賓人的佔有率又更高。島上有名的美食就是BBQ,居民都非常會做燒烤。在這邊因為島上物資仰賴進口加上美國物價本就高,所以相對台灣消費是高上2、3倍的。交通方面大眾都是以開車為主,公車大致到晚上9點半,所以如果沒有開車的話會比較不方便,而且票價也很貴一趟大概10分鐘的車程要4塊美金。但這裡相對也是購物天堂,如果喜歡買免稅商品、名牌和巧克力等等的話。如果你很喜歡海島國家,一定會愛上這裡的!像我一樣!每天都能看見海,想去海邊玩游泳走路就到!非常享受!島上的年輕人有上進心的都非常努力的工作,很多人都是兼職兩三份工,我覺得這是我們值得學習的態度!

二、國外實習之具體效益

A.在國外工作語言真的很重要,尤其是以觀光產業為主的國家,如果你會越多語言的話,對工作幫助越大。
B.學會主動與人相處,勇敢介紹自己,認識朋友。
C.做事謹慎負責,在關島任何意外或是旅客事件都需要寫報告上呈,無論事件是大是小。
D.眼界會更開闊,知道國外跟你同年齡的人他們的想法或是觀念。
E.對自己的未來要更努力爭取,看到美國物價和台灣相比,會希望自己能更有能力賺更多的錢。

三、感想與建議

非常感謝教育部能提供這樣的機會讓我能到海外短期觀摩研習,得到的收穫不是用金錢能夠衡量的,更多得是想法上的成熟度和實際操作上的經驗值提升。建議如果之後還有學弟妹去關島實習的話,可以加強日文上面的訓練,對飯店的幫助會很大。要有勇氣去跟別的國家的人做朋友,這對你在當地生活會有很大的文化交流幫助。因為外國的習慣是如果你願意說願意問,他們都會很樂意教,但如果你很害羞話都不敢講的話,他們也會不知道怎麼教你更多。謝謝老師和飯店願意給我這次機會學到更多,也謝謝教育部的補助讓我們順順利利的完成實習!!

點閱人次: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