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課外組與百世教育基金會齊推廣品德教育活動 舉辦孝道創意表演競賽 校園賽已於10月7日圓滿落幕 優勝者將代表文大晉級參加百世教育基金會決賽
文/林怡馨     【2015/10/12】友善列印
在孝道創意表演競賽中,國劇系四年級的隊伍,結合時下流行的「我的少女時代」電影橋段,以舞台劇方式演出,內容幽默有趣,詼諧中仍然不忘發揚「孝道」之美德,獲得評審一致好評並榮獲第一名,也將代表本校參加百世教育基金會舉辦之各校全國總競賽。

課外組與百世教育基金會合辦的「品德教育-孝道創意表演競賽」已連續舉辦第四年,活動目的是為了提供華岡人發揮創意思維,勇於表現自己,並且激發華岡人的想像力和創造力,發揚固有文化之美,推廣品德教育之重要性。

今年總計共有7隊參賽隊伍報名參加,由於必須在短時間內以「孝道」為表演主軸,闡揚孝道精神,將孝字發揮得淋漓盡致而不流於俗套,每一隊隊伍都相當用心,今年更有不少比賽學生之家長蒞臨現場一同參與,場面溫馨又逗趣。其中國劇系三年級「奉親」隊伍,以生活中會發生的事物融合親情,現場進行替父母及奶奶洗腳活動,讓子女對父母表達感謝,感動現場所有師生,大家都紛紛落下眼淚,主持人更說活動結束後馬上就要回家抱抱家人。評審生輔組楊宜芳主任也表示,參與此活動已三年,大家表現的一年比一年還要精彩,大家不只是來比賽而已,已經是發自內心的對孝順這件事而有所行動,利用幫父母洗腳表達子女的孝心真的是讓人非常感動。

「品德教育-孝道創意表演競賽」第一名獲得獎金3,000元,及獎狀乙紙;第二名則可得到獎金2,500元,和獎狀乙紙;第三名則可頒獲獎金1,500元及獎狀乙紙。評分孝道創意表演競賽標準分為四個方向,第一部分為「創意」的設計,佔總成績的百分之40;第二部分則是「內容」的安排,佔百分之30;第三部分為「台風」的穩健,佔百分之15;最後則是團體「造型」,佔百分之15。

課外組陳宗顯主任強調,本校的校名是「中國文化大學」,有這樣的校名配合此孝道的主題活動,是很重要的品德傳遞的核心項目,近幾年來本校推派去比賽的隊伍都獲得非常好的成績,本次比賽的各參賽隊伍都有很好的創意及固有美德的展現,未來將每年舉辦該活動,希望學生可以在大學時代學習孝道,發揚固有文化之美,讓品德教育的觀念深耕在華岡校園每一個角落。

點閱人次: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