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週三藝術之夜」—中國戲劇學系與系友會共創《京喜劇》14日晚間邀您同樂
文/李渼詩     【2015/10/13】友善列印
藝術學院每週的「週三藝術之夜」於10月14日(三)18:30於曉峰紀念館音樂廳推出活潑輕快、詼諧逗趣的旦丑對手戲《打城隍》與《雙揹凳》,以京劇的表演風格,趣味橫生的故事內容,讓觀眾在快樂的氛圍中,欣賞這齣別出心裁的古典《京喜劇》。



本次演出由中國戲劇學系與系友會共同製作,特邀中國戲劇學系專任助理教授台灣京劇知名武丑劉稀榮老師擔任指導。《京喜劇》分為上下半場兩個部分,上半場由中國戲劇學系學生呈現傳統劇目《打城隍》,故事起因於秦始皇為修築長城,命官差捉拿百姓,嘎七等人為逃避徭役,遂至城隍廟假扮城隍,最後仍事蹟敗露。本劇主要透過丑角演員嘎七、馬八、劉九於舞台上生動的說學逗唱,因而增添不少趣聞。

下半場《雙揹凳》由花旦與兩個小花臉演出的一齣玩笑戲,引人發笑也引人深思。故事講述不長坐很怕老婆,看到老婆直打哆嗦。這天在街上碰到一個算命的,不長坐還沒開口,算命的就說出他怕老婆,讓他很詫異,算命的賣給他一個治妻的偏方,不長坐如獲至寶回家去,卻引發了一連串值得省思的故事情節。本劇由系友會副理事長葉定華學長(1988年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國劇組,主修老生,師承(哈元章老師,副修小生)與系友陳木宛柔、管翊君聯合演出。本系特別感謝系友會系友們出錢、出力提供在校生展演舞台與向學長姐們觀摩學習的機會。

《京喜劇》兩齣戲分別刻劃人性的弱點,描摹欺騙者的心理,讓觀眾在快樂的氛圍中,體悟生活哲理,歡迎本校師生蒞臨觀賞演出。

點閱人次: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