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用大師工程 引智慧之路」
鄭貞銘大師講座 培養優秀新聞人
文/新聞系/高子琄     【2015/10/14】友善列印
被尊為「新聞教父」的資深新聞教育家鄭貞銘教授,特於本(13)日下午3:00-5:00,蒞臨中國文化大學大孝館8樓柏英廳,分享「大師的智慧」講座及大師書卷獎頒獎典禮。鄭貞銘成立大師講座已經邁進第四屆,他期許藉此提升新聞教育水準,培養更優秀新聞人。

鄭貞銘教授於海峽兩岸舉辦過20幾場大師講座,他也期許自己在有生之年,繼續為青年朋友點燈、引路。鄭貞銘認為文化大學是他最親密,也是最關心的地方。這次他表揚新聞暨傳播學院的四個系所(新聞、廣告、大傳、資傳)共20名品學兼優的同學。

鄭貞銘表示:「在這個資訊氾濫的世代,眾聲喧嘩,我們要避免掉入泥沼。應從資訊提升為知識與智慧。」真正的學問、知識、智慧皆是從讀書而來。因此在怎麼忙,也要跟大師在一起。他鼓勵年輕人,一天看一篇偉人的傳記,從中學習大師的智慧,也刺激自己的人文思想。

他也以自己聽完胡適演講為例,講述好的老師對學生的影響無遠弗屆。小到好習慣的養成,大至面對壓力的態度、甚至是人生觀,都會因為老師的引路、點燈而翻轉生命。鄭貞銘希望透過「大師的智慧」這場講座,能讓同學即時的思考,如何勵志、讀書、孝順父母、改變社會,給這個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的價值。

大師書卷獎獲獎人之一的文化廣告系-高子琄同學也表示,從大一認識鄭貞銘教授到現在,鄭老師對學生一直很有愛,面對學生的問題總是每問必答。鄭老師讓同學從一團混亂的生活中找到正能量,使高同學在廣告系畢業展「正能量」的主題之下,能依循老師的腳步,有更好的發揮。
鄭貞銘也致贈親筆簽名的著作《百年大師》給所有書卷獎的獲獎同學。勉勵同學在未來的道路上,因著大師指引,活出更精采的智慧人生,獲得在座師長及同學們極大的迴響。

點閱人次: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