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本、西班牙、泰國、印度、越南、墨西哥、俄羅斯、菲律賓及台灣的表演團隊連袂同台演出 《國際論壇與演出•讓世界看見文大》
文/李渼詩     【2015/10/22】友善列印
宜蘭市公所與菲律賓國家文化藝術委員會(NCCA)合作,將在10月20日至10月26日舉辦「2015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邀請了十個國家,12個國外表演團隊共同參與盛會。除了舉辦音樂展演及展覽外,更與中國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共同辦理「國際音樂論壇」探討彈撥樂器之全球及區域性之交流與發展。本校李天任校長出席致詞表示,很高興邀請國際級表演團隊來台演出,學生們有機會近距離觀賞國際級的演出,每天晚上六點半於曉峰音樂廳舉辦「國際音樂饗宴」音樂會,難得的校園國際音樂饗宴,歡迎同學蒞臨欣賞。

中國音樂學系系主任吳宗憲表示:非常感謝宜蘭市江聰淵市長與菲律賓國家文化藝術委員會代表珊投仕R.P.博士,能將這大型的國際活動的「國際音樂論壇」和「國際音樂饗宴」音樂會在本校校區舉辦。這個活動除了引薦國外優秀表演團隊來台,也安排多個在地表演團隊與國外團隊同台演出,於10月22日到24日在本校曉峰廳辦理『國際論壇』,希望透過國際學術文化交流,把不同國度的文化引薦至臺灣,同時也把我們在地優質文化藝術推向國際舞台。

當代樂坊執行長李建興表示;此次的活動邀請到日本、西班牙、泰國、印度、越南、墨西哥、俄羅斯、菲律賓和主辦國台灣的表演團隊連袂同台演出。活動有(一)音樂會形式演出:將於文化大學曉峰廳和宜蘭演藝廳演出「國際音樂饗宴」音樂會系列、於宜蘭縣內舉辦巡迴和交流演出,總計有近30場演出。(二)「國際音樂論壇」:為了深耕學術層面的影響,於中國文化大學舉辦「國際音樂論壇」。(三)為擴大教育推廣,於藝術節期間辦理舉辦「器樂與音樂藝術特展」。

此次活動10月22日上午九點鐘將在中國文化大學曉峰廳,舉辦「國際音樂論壇」開幕式,為這三天的音樂系列活動揭開序幕,每天上午為論壇和論文發表,下午為工作坊,每天晚上六點半於曉峰音樂廳舉辦「國際音樂饗宴」音樂會,難得的校園國際音樂饗宴,歡迎同學蒞臨欣賞。

點閱人次: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