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陸學生週-姊妹校博覽會 與大陸姐妹校學生合影照片上傳至粉絲頁面 即可抽獎領取紀念品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5/10/27】友善列印
為積極落實兩岸文化交流,使兩岸的莘莘學子能夠有個互動交流的平台,舉辦「大陸學生週-姊妹校博覽會」邀請大陸來台交流生,攜帶展現各校特色文化物品,從10月26日(一)開幕典禮,活動將至10月30日,每天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三十分,在大恩館二樓川堂舉行,希望透過活動的舉辦,增進文大師生對各姊妹校的認識與交流,開幕典禮邀請李天任校長致詞,他提到,本校與大陸高校合作相當密切,往來頻繁,舉辦姐妹校博覽會,增進各校學生互動交流,相當有意義。

大陸文教處指出,今年活動有來自大陸各姐妹校的學生自行籌辦,每天都有不同大陸高校學生在攤位舉行介紹活動,歡迎大家把握機會體會兩岸風情文化,並可透過海報、書面文宣、小紀念品、遊戲、學校簡介影片等解說了解大陸高校現況。凡是與來校交流的大陸學生合影的,且將照片上設定公開上傳至粉絲頁面並標註大陸學生週,即可去服務台抽獎領取紀念品。

大陸的學生並會介紹學校、家鄉,每日中午有各校舞蹈、歌唱、樂器演奏、花式籃球等精彩演出,現場更提供各地美食、小紀念品分享,讓台灣學生透過大陸交換生的解說,可以更了解各地文化特色。

今年參與的高校包括上海杉達學院、中山大學、山東大學、中原工學院、上海戲劇學院、上海對外經貿大學、天津大學、山東農業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央民族大學、中國勞動關係學院。北京科技大學、中南大學中國石油大學(華東)、井岡山大學、太原理工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體育大學、吉林大學、北京理工珠海學院 、吉林建築大學、吉林動畫學院、安徽大學、吉林大學珠海學院、合肥工業大學、西北民族大學、汕頭大學、西北師範大學、西安工業大學、同濟大學、重慶大學、江西農業大學、延邊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城市學院 、東南大學、重慶交通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東北林業大學、長春科技學院、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青海民族大學。

河南工業大學、南京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東莞理工學院、泉州師範學院、哈爾濱工程大學、南京理工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河南大學、深圳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海南大學、華中農業大學、南開大學、紹興文理學院、哈爾濱師範大學、棗莊學院、華僑大學、浙江工業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工商大學、湖南大學、新疆師範大學、浙江萬里學院、廈門大學、陝西科技大學、新疆財經大學、閩江學院、華東師範大學、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寧波大學、新疆農業大學、廣州體育學院、黃淮學院、濟南大學、福建農林大學及蘭州大學。

點閱人次: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