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共同科目與通識教育
培養同學們的現代公民核心能力
文/李渼詩     【2015/11/2】友善列印
本校共同科目與通識教育中心104學年推出「強化現代公民核心能力通識課程」計畫,由二門以兩個不同名稱的課程組成課群,於課程合作中培養同學們的現代公民核心能力(倫理、民主、科學、媒體、美學能力),透過課程合作或共班學習機制,促進兩個通識課程的跨領域對話。希望授課教師由此建立微型的跨領域合作教學團隊。

共同科目與通識教育中心指出,其中一門課群結合國貿系黃月霞副教授「社會通識︰國際經濟與企業經營」和法律系王啟行副教授「社會通識︰智慧財產權」,課群將延聘業界師資,舉辦四場系列之跨領域專題演講講座,演講主軸以「海外智慧財產權」以及「國際貿易經營」為題,透過四位講師進行產學經驗與個案分享。

共同科目與通識教育中心之成立通識教育理念,包括透過通識課程的學習在提供學生建立廣博的知識基礎,以厚植學生跨域知能整合的能力,並奠定終身學習的基礎知能。其通識教育目標在於培育學生增進語言溝通與表達的能力、認識與理解多元文化、關懷與省思當代社會議題、具備科學素養與資訊應用的能力。

本校之通識教育特色,以開設富涵中華文化課程,華岡博物館營造人文學習環境,而本校通識課程師資齊備,加上外文、體育、電腦資訊課程選項多元及本校教師自編多門通識教材書籍,獲全校師生肯定與好評,未來將積極推廣相關演講課程,厚植學生跨域知能整合的能力。


點閱人次: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