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民族風兩岸情」歌舞聯歡會 中央民族大學、北京舞蹈學院少數民族精彩演出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5/11/3】友善列印
中央民族大學、北京舞蹈學院貴賓蒞校演出「民族風兩岸情」歌舞聯歡會,3日體育館柏英廳「民族風兩岸情」歌舞聯歡會,吸引許多學生入場觀賞,也讓學生體驗到大陸少數民族能歌善舞的精彩聯歡會,表演者更走下台與觀眾互動,而本校舞蹈系與原薪社的台灣原民歌舞演出,令人吸睛,讓一場「民族風兩岸情」盡情展現大陸與台灣少數民族的華麗服飾、高亢的歌聲、動人的音樂舞蹈,都在許多師生心裡留下深刻印象。

本校李天任校長全程出席該活動,他指出,「民族風兩岸情」活動是一場兩岸少數民族大學生的高品質歌舞聯歡晚會。北京方面帶來八個民族的歌舞和器樂節目,這些民族是大陸五十五個少數民族中最能歌善舞的一部分。其演員是來自中央民族大學之音樂學院 、舞蹈學院和北京舞蹈學院的優秀大學生和研究生,他們是未來的藝術家。其中有的已在國家級比賽中獲得歌王稱號享譽大陸,而北京舞蹈學院的「梁祝」更是國家級獲獎作品。

李天任校長說,希望透過兩岸少數民族青年藝文才俊同台演出,彼此分享民族文化和地域風情,展現少數民族精彩篇章,動人而具新鮮感,透過這樣活動展現於華人世界。

今天演出的節目包括藏族三人舞《牛背搖籃》;馬頭琴呼麥,李那日蘇(中央民族大學);傣族舞蹈《俏花腰》;朝鮮族男子獨舞《哼嗦哩》,闞增(中央民族大學);《我的情人》維吾爾器樂都它爾伴奏,古麗孜帕爾(中央民族大學);彝族舞蹈《五彩雲霞》;女生獨唱《天藍藍》、《遠方的客人請你留下來》,王馨(中央民族大學);維吾爾族舞蹈《摘葡萄》;中國古典舞《梁山伯與祝英台》北京舞蹈學院;蒙古族獨唱《天邊》;大舞蹈《錦繡中華》兩岸同舞。

本校推出的節目包括台灣原住民舞《迎賓舞》、文化大學原薪社、中國雙節棍舞《風起雲湧》及文化大學舞蹈系的台灣原住民舞《阿美族豐年祭舞》。

點閱人次: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