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週三藝術之夜」—《戲曲集錦之夜》
文/李渼詩     【2015/11/4】友善列印
藝術學院本週的「週三藝術之夜」於11月4日(三)18:30於曉峰音樂廳震撼登場,本次演出將由本校中國戲劇系的學生們由劉稀榮老師帶領,為各位帶來充滿文化底蘊的中國傳統戲曲演出。本次演出除了經典的《霸王別姬》和《挑滑車》選段之外,還有由國劇系同學們自行創作的新編文本唷!精彩可期,千萬別錯過!

中國戲曲是一門擁有上百年歷史的藝術形式,由民間歌舞、說唱和滑稽戲三種不同藝術形式綜合而成,是一種歷史悠久的綜合舞台藝術樣式。經過漢、唐到宋、金才形成比較完整的戲曲藝術,它由文學、音樂、舞蹈、美術、武術、雜技以及表演藝術綜合而成,展現出新的力量與美學,並且反映當時的生活和社會型態,是中華文化中很重要的代表。

從傳統裡走來的戲曲,未必永遠傳統。傳統可以新生,新生延續傳統的生命。本場演出以實驗的手法,運用戲曲表演元素,讓同學們盡情發揮個人的創意,編創短篇戲曲實驗劇。與此同時,搭配正宗傳統的短折演出,對比出實驗與正統的差異,展現古典與現代交織融合的多種風情。

本次演出節目包括:相聲《數來寶》、《男歡女愛》、《奈何一人偶》、《挑滑車》選段、《霸王別姬》選段,以及豐富的戲曲歌曲舞蹈唷。其中包含了經典作品以以及全新創作,風格活潑多元,精妙絕倫,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和我們一同走進劇場欣賞,感受那份擁有百年歷史的藝術精神吧!

點閱人次: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