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5華岡校友返校節參與校友們於曉園前向張創辦人致敬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5/11/7】友善列印
2015華岡校友返校節參與校友們於曉園前向張創辦人致敬,張董事長謝謝校友們對母校的支持與回饋。

張董事長強調,這是一所具中華文化之美的大學,張創辦人致力建立一所完全大學創校超過53年,未來希望能夠為台灣教育盡最大心力。

本校以發揚中華文化及學術為宗旨,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在文學、史學與哲學,近代西方文明的優點在科學與民主,而中國文化的振興必須「承東西之道統,集中外之精華」,達到東方與西方、人文與科學、藝術與思想、理論與實用的全面結合。本校辦學,人文、社會、科技並重,教學與研究兼顧,以復興中華文藝的華學基地自許,以培育五育兼俱、學以致用的人才為己任,進而建設一所國際性的完整大學。

本校以「質樸堅毅」為校訓,「質」是質直,「樸」是樸實,「堅」是堅強,「毅」是弘毅。質直樸實,是實事求是的處事態度;堅強弘毅,是精益求精的惕勵期許。求實則不落空,求精則不落後。辦學與求學,唯有求實求精,方能止於至善,臻於教育的最高理想。

點閱人次: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