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1月7日舉辦「華岡傳承、名山有愛」校友返校節 超過500多位校友蒞臨母校 24家企業產學攜手使華岡躍升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5/11/7】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於11月7日舉辦「華岡傳承、名山有愛」校友返校節,約近200位校友返回母校,紛紛趕回母校回憶那些大學青春的美好。本校創校時第一屆文化學院研究所的同學則回到母校,其中,最高壽88歲,譚光豫曾任本校經濟系主任,其餘第一屆文大會計室主任廖大林、佛光大學副校長退休楊啟棟、張培士學姐、高準學長、前農委會主委林享能學長夫人,前市政系退休教授黃貴美及安密爾學長。張鏡湖董事長特別接待校友們,感謝他們對母校的恩澤。

張鏡湖董事長則提到,本校創建於1962年,以發揚中華文化及學術為宗旨,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在文學、史學與哲學,近代西方文明的優點在科學與民主,而中國文化的振興必須「承東西之道統,集中外之精華」,達到東方與西方、人文與科學、藝術與思想、理論與實用的全面結合。本校辦學,人文、社會、科技並重,教學與研究兼顧,以復興中華文藝的華學基地自許,以培育五育兼俱、學以致用的人才為己任,進而建設一所國際性的完整大學,謝謝中國文化大學的校友回到母校感念母校與創辦人。

李天任校長致詞提到,校友們回饋母校,合計牽線國內24家企業與本校簽訂產學合作,提攜文化的同學,使之無縫接軌到社會環境,成為社會有用的人才,產學攜手,華岡躍升,成為各行業的菁英人士,很高興今年有許多來自海外校友回到母校參與今日的活動,華岡是我們永遠的家,歡迎大家常常回到母校,來看顧學校,來關心學校。

李天任校長說,今年校友返校節首度邀請華岡合唱團與華岡唱友會傳承與接棒文化大學培育之情,特別舉辦「創辦人紀念感恩音樂會」,該活動主要為華岡唱友會主持大家獻唱,期待更多的社團校友匯集更多的力量,讓我們華岡人的向心力凝聚更強大的力量,壯大文化的校友會,回到母校懷念種種。文大不停在成長,而文大要變得更好,就是校友們的力量,未來,學校不變的晨霧,不變的夕陽、不變的夜景,不變的風雨則會永遠陪伴著我們,還有不變的師生情誼亙古長久,謝謝每一位華岡校友們,因為有你們,中國文化大學才會持續茁壯強大。

此外,本校第一屆創立文大海洋系、所主任關世傑將軍,其子嗣關家惟,現任萬壽興業公司董事長,繼承父業,實踐父志,首年將捐贈新臺幣2百萬元回贈給父親執教之中國文化大學,贊助成立「華岡海洋研究發展中心」,弘揚關世傑將軍畢生主張的海洋興學、海洋救國理念,裨益了中國文化大學海洋研究領域更上一層樓;大孝尊親,他的善行義舉,更讓關世傑所長得以名垂海洋研究發展史,光大留芳!

本校工學院印刷學系,林文清學長深愛母校,熱衷參與校友團聚盛會,今年則捐贈「方延杰先生繪中華帝王像系列作品」水墨畫34件及水彩畫31件,總價值180餘萬元。

凡是有興趣的校友均可上此網站下載2015校友返校節精彩照片
http://files.pccu.edu.tw/photo/#!Albums

點閱人次: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