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展望21世紀的和平、文化與教育」第三屆國際青年論壇研討會曉峰舉行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5/11/14】友善列印
本校池田大作研究中心於11 月14 日舉辦第三屆國際青年論壇「展望21世紀的和平、文化與教育」於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行,張鏡湖董事長強調,記得在五十年前池田先生曾經與英國的歷史學家湯恩比合著一本全世界聞名的書《展望21世紀--湯恩比與池田大作對談集》,當時即寫出,十八世紀是英國的世界、十九是美國的世界,而二十一世紀則是中國的世紀,很多人都不相信,但是現在已被證實,因為大陸的領導人都需要下鄉歷練三十年,受科學團隊完整的訓練之後,擔任領導人才能推動國家的進步與發展,這是非常重要的觀念。

張董事長說,池田先生曾經在五十年前即預估中國大陸將在二十世紀崛起,五十年前的中國大陸還很貧脊,經濟落後,不過五十年後,中國大陸崛起快速,成為世界經濟之龍頭,中國怎麼會崛起呢?因為他們對科學的教育與組織非常好,農業的興起與漁業的發展,透過科學融入讓漁業發展與農業發達,大陸領導人都要歷經三十年的下鄉經驗與完整的科學團隊訓練,這三十年還要培養語文能力與參與國際會議的訓練,每一個環節都是相當嚴謹。

中國文化大學池田大作研究中心林彩梅教授指出,感謝所有支持池田先生思想的每一位教授與學生,因為建立正確人格才能有健全的國家與社會,讓所有關心的人開心,這是一種感恩與報恩的行為表現,這一場青年論壇透過青年的思想與辯論與發展,感謝校長與董事長對青年論壇的重視,祝福大家幸福快樂。

中國文化大學池田大作研究中心名譽主任池田博正致詞賀詞提到,來自全台各地的英才齊聚一堂,盛大召開「第三屆池田大作思想研究國際青年論壇」,真是恭喜大家!論壇,將以「展望21世紀的和平、文化與教育」為題展開探討,對於勤勵學術研究的各位青年之遠大志向,謹衷心表示讚嘆。自1994年起, 貴中國文化大學張鏡湖董事長與家父所進行的對談當中,曾以長時間深入探討張董事的尊翁張其昀博士的教育思想。而兩位的對談中,一致認同的想法為何?那就是重視「青年的培育」以及「青年的成長」。

池田博正先生說,「青年是國家唯一的希望,國家的命運寄託於青年!」、「最痛苦的時候,要加深思考和修養,獲得新的活力和新的生命,以奠定日後大事業之基礎。因此不要問處境的順境或逆境。不要怨嘆不得志。要精神百倍,不屈不撓!挫折將變為成功。」張其昀博士在著作中,也訴說著對於青年寄予熱切期待且感動人心的格言,帶給青年滿溢真心的鼓勵。

李天任校長則提到,有好的青年國家社會才有希望,青年是寶,透過思想與信仰找到往前進的力量,創造自己的價值,創造行動的價值,透過思考的訓練與人本的基礎,發揮最大的能量,國家才有希望。

李校長說,人本的基礎發揮最大的能量,國家才有希望,青年人有機會透過研討會為自己獻聲,這是是一種義務,更是一種榮譽,在研討會裡尋求青年的價值與意義,今年的天氣很完美,非常適合開研討會,青年們充滿精神的臉孔,正如張董事長提到的一個有道德的民主才是長治久安的社會,基於此,張董事長與池田大作先生在台灣設立第一座池田先生大作研究中心,為台灣的教育開了先河,更開展一場奇妙旅程,創設池田研究中心之後10年正式加入青年團隊,舉辦第三屆國際青年論壇,青年提供的能量很強,大家一定要把握參與研討會的機會,多多學習。

台灣創價學會林釗理事長則提到,「青年擁有無限希望與未來,能開啟嶄新時代!」我們看到會場有許多師生、優秀菁英以及創價學會的大學部、研究生代表參與這場盛會,一同見證這個歷史時刻、一起關心人類的未來,我們深感台灣未來充滿無限的希望。中國文化大學「池田大作研究中心」成立後,在張董事長、李校長支持下,透過林前校長、李主任的努力,文化大學已經成為兩岸,甚至是全球唯一連續舉辦「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國際學者論壇」及「青年論壇」的大學。

點閱人次: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