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清宮西洋畫家郎世寧及其繪畫賞析」 了解大清時期著名傳教士與宮廷畫家 參加可獲得全人學習護照活動電子認證
文/朱昱霖     【2015/11/20】友善列印
本校共同科目與通識教育中心及圖書館於11月20日下午3點至5點,於圖書館7樓團體視聽室,舉辦「清宮西洋畫家郎世寧及其繪畫賞析」講座,並邀請到國立故宮博物院書畫處林莉娜副研究員來演說。

朗世寧是大清著名的中國宮廷畫師家,出生於現為義大利的米蘭公國,於1715年前往中國,並被康熙皇帝招進皇宮擔任宮廷畫家。在雍正皇帝期間,他曾有著名的畫作如《百駿圖》、《八駿圖》等,另外他也參與圓明園的規劃設計。1758年時,乾隆皇帝曾為朗世寧舉行70大壽,因此可見郎世寧在清宮中的禮遇與地位,並於逝世後追封為侍郎。

欲了解更多有關朗世寧的畫作,或者是傳教士於清宮的繪畫作品,歡迎於11月20日下午3點前往曉風紀念館圖書館7樓團體視聽室。同學務必攜帶學生證,以利進行全人學習護照活動認證。

點閱人次: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