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工學院舉辦「2015綠能科技與材料論壇」 推廣綠能保護地球,提升環境好品質
文/楊純馨、蔡詠翔     【2015/11/18】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工學院暨化材系奈米材料碩士班將於104年11月27日(星期五)地點為大孝館二樓質樸廳,舉辦「2015綠能科技與材料論壇」,邀傑出的業界專家、學者蒞臨本校演講,一同討論綠能科技與材料相關重要議題,歡迎對於環境保護與能源技術有興趣的師生到現場聆聽,互相切磋交流。

工學院陳景祥院長及材料所雷健明所長則強調,地球暖化環保議題顯示綠能科技與材料的研究是舉世重視的重要課題,新的能源發展與使用效率的提高,對於全體人類的產業發展與環境保護都是不能逃避的問題。

本次更是特別邀請森霸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也是前環保署署長的沈世宏,分享環保與地球暖的課題,非常值得師生們到場參加,希望藉此大家都能體認環境保護的重要性,進而改變平時生活習慣,了解環保概念可從個人開始做起,歡迎師生共襄盛舉,討論這有意義的環保議題。

第一場 09:00-10:30
Ceramics for Low-Carbon Power Generation by SOFC
主講人:韋文誠 教授(台灣大學材料系)

第二場 10:50-12:20
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研究現況及未來挑戰
主講人:洪逸明 教授(元智大學化材系)

第三場 13:10-14:40
落實我國溫室氣體減量法的能源技術與成本及公民參與決策機制分析
主講人:沈世宏 董事長暨講座教授(森霸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場 15:00-16:30
Smart Particles for Energy
主講人:張宏宜 教授(海洋大學輪機系)

點閱人次: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