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鏡映 — 中國文化大學心理輔導系課堂即興創作展」新聞稿
文/蔡詠翔     【2015/11/20】友善列印
本校將於11月23日至12月1日在華岡博物館一樓展覽由江學瀅老師帶領的「鏡映—中國文化大學心理輔導系課堂即興創作展」,創作者皆為心理輔導學系二年級同學,在江老師指導的「輔導員的自我覺察與專業成長」課程中,透過藝術創作方式,進行自我覺察。

江老師說明每次課程都是由一個與自我探索主題有關的內容開始創作,無論是自由創作自我介紹的圖像、鏡像自我、或是從塗鴉想像畫中發現自我投射,創作結束都要與自己的作品對話,藉此找到圖畫中浮現的內在世界。

課程中最有趣的創作方式,要屬描身畫了! 描身畫課程在韻律教室上課,創作者須先進行簡單的身體律動,接著在兩張接在一起的全開牛皮紙上,由同學幫忙描下自己想要的身體形狀,與身體比例一比一。創作時再以色彩與形狀來展現自己身體形狀的各種變化,感受身體各部位的色彩情感。

立體創作的部分,用廚房鋁箔紙捏塑想像的造型,讓想像力恣意飛翔。江老師表示創作過程才發現,原來沒有學過藝術創作的心輔系同學想像力非常的豐富,十足釋放潛意識中自由敏銳的感知潛能。

點閱人次: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