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園生系參與世貿植物工廠展 亮眼研發成果成功吸引廠商的目光
文/楊純馨     【2015/11/26】友善列印
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於11月19日至22日,以會場內唯一學術教育單位身分參加,由台灣植物工廠產業發展協會主辦的「2015年台北國際植物工廠設備資材暨產品展」,此次活動除了展演本科系具學術性以及產業發展性的研究成果,也成功吸引廠商及參觀者的注目。

此外,園生系系主任熊同銓表示,在本校積極推動產學合作策略下,透過參與各種專業展覽活動,提升學系社會能見度及研發能力知名度,並對本校在產學合作招商暨招生宣傳上也有成效,未來會持續爭取參與專業展覽之機會,並提出具產業發展性的研發成果。

展示成果主要為陳麗如老師所研究出的應用植物組織培養於藥用蘭科植物霍山石斛、台灣白及的種質保存及量產、白花海芋健康種苗規模化生產技術、原生種百合、牛樟的復育、食蟲植物及珍貴水草的微體繁殖;以及黃盟元老師的利用不同光源調控方式提升菇類產量及多醣體含量等。

園生系系主任熊同銓表示展期前後紛紛有日商、陸商及台商等數家企業,表達進行產學合作之意願外;也吸引許多民眾索取學系簡介,詢問學系教研方向及設備等。

點閱人次: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