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好聲音台灣校園行音樂會 歌手與主持人難抵華岡美景
文/李渼詩     【2015/11/30】友善列印
大陸知名歌唱節目,中國好聲音台灣校園行音樂會,11月20日晚間7時前進文化大學校園。難以抵擋中國好聲音歌手的魅力,早在當天下午3時開始,音樂會舉辦地點的體育館,湧入排隊人潮。排在隊伍的前面6名同學,都是從大陸來文大讀書的交換學生。重慶西南大學的孔令秋說「我最愛好聲音的歌手李安。在台北也能近距離看到內地熟悉的歌手,有一種溫暖與治癒的感覺,很開心,想家的思鄉憂愁沒有了。」

國際文教處特別邀請中國好聲音歌手,包括江源東、晨悠組合、張楠、萱萱、李文豪等歌手搭乘體育館景觀電梯,來到體育館頂樓賞景,台北盆地、紅霞、夕陽,映入眼簾,山、河、海景緻一覽無遺。驚呼聲不斷的歌手們欣喜若狂地手持照相手機,與身後美景合影,笑容寫在臉上。

來自四川的中國好聲音台灣校園行音樂會主持人李林娟則提到,自己真想想嫁來台灣!太美了!太舒服了!還有從體育館平台觀賞到的夕陽與紅霞景緻,讓歌手們直呼太美了!

大陸安徽歌手江源東擔心夕陽美景稍縱即逝,也是拿起照相手機,趕緊補捉這一個精彩的落日瞬間。20日是江源東來台灣校園演唱的第五天,他說,「真想待在台灣,台北的冬天,山谷中的涼風吹來,太好了,不會太冷,超涼爽舒服!台北盆地的美景就是很棒!」

大陸四川歌手李文豪說,登上文大體育館頂樓賞景,「特別舒服,天氣很涼爽,還能看到台北盆地的夕陽與彩霞。台北的天很藍,有山、有河、有海。這是平原居多的四川,所未有的!」

不少大陸學生在台灣可以聽到大陸節目,學生感到很興奮。重慶西南大學的林弋說,在大陸讀電影系,在文化讀的是戲劇系。來台北讀書到現在2個月了,雖然常打電話回家,但還是會想家!在台北看到中國好聲音校園音樂會,歌手的聲音就像熱巧克力一樣,溫暖我的心。

廣州體育學院的黃維說,來文化大學讀書已經2個月,感受到台灣同學很熱情,對待大陸交換生同學也親切友善。尤其是文大的籃球隊,球技很棒,值得學習。

點閱人次: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