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天津音樂學院 12月3日至本校演出歌劇《岳飛》 11月30日起可至菲華樓202索票 數量有限 請各教職員生把握機會!!
文/朱昱霖     【2015/11/30】友善列印
天津音樂學院於12月2日至6日來台演出,第一站12月3日下午15時30分即在本校體育館8樓柏英廳演出歌劇《岳飛》,並開放11月30日起可至菲華樓202室索取門票,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天津音樂學院12月3日15 時30分即在本校體育館8樓柏英廳演出歌劇《岳飛》,其中有演員有多位曾獲國際聲樂、歌劇等大獎。天津音樂學院為中國大陸三大頂尖音樂學院之一,長年中國大陸與國際樂壇,頗為出眾,多年來天津音樂學院與台灣的音樂界也保持密切聯繫,彼此相互借鑑學習,都有提高與進步。台灣也培養了眾多樂迷及愛好者,尤其是歌劇,使這項傳統但是又充滿青春的高雅藝術,在台灣藝術環境裡蔚然成風。

歌劇《岳飛》劇情大致可分為四幕:第一幕:岳家軍大敗金軍,並得到一支和朔義軍的大力支援。義軍首領不幸戰死,首領的女兒無雙被岳飛收為義女。秦儈黨羽萬俟卨帶來皇帝賜予的精忠大旗,卻斷絕了岳家軍的糧草。岳飛以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為由,令繼續進軍。

第二幕為岳家軍相繼取得兩地,岳雲和無雙在戰鬥中產生了愛情。岳飛身邊的硯童卻是秦儈安插的眼線。岳家軍連戰連捷,百姓歡騰,正當岳飛準備直搗黃龍、收復河山之時,12道金牌相繼到來,岳飛只得無奈退兵。

第三幕則為岳飛被軟禁在廬山,一首“小重山”表現了心中惆悵。岳家軍主力撤走之後,中原又遭金軍塗炭,而義軍孤立無援、損失慘重,無雙找岳雲上山向岳飛求援。已成秦儈黨羽的岳家軍部將王俊,指使硯童傳令岳雲、無雙前來面談。岳飛考慮自己已被免去軍權,私見部將有謀反之嫌,故而回避。岳雲為不讓父親為難,決定自己修書給代理指揮岳家軍的張憲,讓其分兵去救義軍。在暗中監視的硯童看到無雙的半塊雲錦,得知自己和無雙竟是14年前失散的姐弟,因此願去送信。不料此時王俊出現,並以此書信作為岳家軍謀反的證據。硯童為證清白,跳崖而死。萬俟卨上山,以此信為罪證,將岳飛父子收監。

第四幕為在大理寺獄中,無雙化妝成獄卒,想要救岳飛父子脫險。萬俟卨帶聖旨到,以莫須有罪名,判岳雲斬首,一曲滿江紅“怒髮衝冠”表達了岳飛壯志未酬之恨,賜岳飛毒酒。岳飛抒發了還我河山的報國之志後,毅然飲下鳩酒,含恨赴死。

有興趣的教職員生,歡迎至菲華樓202室索取門票,機會實屬難得且數量有限,請把握機會!!

點閱人次: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