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世紀中的領導哲學與智慧
-- 新世紀中的領導哲學與智慧
文/黃昭蓉  攝影/賴芳延   【2002/7/3】友善列印
陳景星教授講授「新世紀中的領導哲學與智慧」
由課指組主辦為期四天的九十一學年度社團負責人研習營活動,於活動首日(6月28日)假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邀請運動教練研究所陳景星教授講授「新世紀中的領導哲學與智慧」。陳景星教授為在場132名社團負責同學精闢講授關於領導哲學的定義與其功能、智慧的定義與其功能、哲學與智慧如何應用在領導任務上。逗趣幽默的演說內容獲得在場同學一致肯定。

陳景星教授開場先以自身經驗為舉證,佐以古今中外名人-莎士比亞、愛因斯坦、林肯、海倫凱勒、甘地、馬丁路德、蘇格拉底、老子、莊子、、、等人為例,在詼諧輕鬆的氣氛中,將同學的智慧思考模式做新領域的引導,讓同學在潛移默化中認知領導哲學的重要性,從中突破領略不一樣的智慧哲學真諦。體驗從時間管理、優先順序、簡潔、準時、科技、方法中加以實踐領導人所肩負的責任與需留心注意的細部環節。

莎士比亞說「簡潔是智慧的靈魂」。陳景星教授以莎翁的名句為引申,提醒同學每一天都要有新的思考與新的方向,從簡潔中體悟智慧的精神,在錯誤當中不斷學習,藉由多問、多聽、多學來探索新世紀中的領導哲學與智慧。陳教授更進一步指出,領導-Glider principle Leadership(滑翔機原理),是給社員自主權及選擇的權利,幫助至一定程度即鬆手讓同學自己試著飛行(實際操作),在策略方針決定後努力適應個別的需要,達成自我領導與自我管理,多加利用適應、創意、彈性、人道、善待和多才多藝,才是未來領導者的真正任務。


點閱人次:278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