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越南社會科學院中國研究所前所長杜進森教授至本校韓國學研究中心交流
文/李渼詩     【2015/12/10】友善列印
越南社會科學翰林院院中國研究所前所長杜進森教授帶領研究團隊於12月4日訪問本校韓國學研究中心,與本中心研究員針對越南研究與韓國研究的交集點交換意見。杜進森教授說,文大現有四所越南姐妹校,未來希望可增加與越南的交流,並設立越語課程,文大韓國學研究中心扈貞煥主任亦表示,目前對越語的社會需求急速增加,值得建議學校開設越語課程,並積極增加與越南學術機構的各種交流。

韓文系許怡齡老師陪同接待貴賓時提到,近代之前,越南和韓國同屬與中國鄰國中唯二使用漢字並實施科舉的國家,相同點甚多,在與中國的交流及中國研究上,有許多值得彼此交流參考之處,今年很高興邀請越南社會科學翰林院院中國研究所前所長杜進森教授研究團隊來台參觀中國文化大學,透過兩校交流開啟不同的觀念。

杜進森教授長年服務之越南社會科學翰林院,為國家直屬一級研究機構,兼有學術研究及政府智庫的重要功能。杜教授為越南著名史學家及中國研究專家,經常受邀至全球各國研究機構及外交部門,主要研究領域為中國政治體制改革、中越關係,中國農村改革,著有專書《中國農村的鄉鎮企業》、《中國政治體制改革》、《中國農村的民族問題》、《越南擴大對外開放政策及越中關係》等,並擔任越南的《中國研究》雜誌總編輯。

杜教授本次來台蒐集南海問題相關資料,走訪藏書資源豐富的國家圖書館、台大圖書館、政大圖書館以及本校圖書館。後續本校韓國學研究中心將持續提供相關研究資料,並積極促進共同研究。

點閱人次:1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