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與百齡高中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 期盼創造資源共享的雙贏契機 張董事長出席見證簽約典禮
文/楊純馨  攝影/戴見安   【2015/12/17】友善列印
為促進雙方互動交流,加強彼此之友誼合作,本校與百齡高中於12月15日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基於平等互惠之原則,期盼未來雙方各校能創造互利雙贏的契機,本校張鏡湖董事也親自出席見證簽約典禮。李天任校長指出,透過與百齡高中簽署合作協議書,基於雙方具有地緣關係,就近互相分享彼此的資源,學生節省交通時間與成本,轉換成補充自己內在知識的時間,這將是相當成功的策略合作,未來將在特色教育上,提供兩校更實質的交流環境。

李天任校長表示,國內許多大學開始因應學生量減少之窘境,但身為教育環境的一員,台灣的教育絕不能放棄,期盼透過高中與大學之間的合作與結合,讓高中生提早對大學科系有認知,並對未來大學生涯做足準備,在大學接軌職場這一里路能夠更精彩,學習更紮實。

李天任校長也提及,本校為全國最多科系的大專學校,在師資、硬軟體設備及學科分配方面擁有豐富資源,再加上近年來也積極推動跨領域學習,本校願意在高教領域扮演一個重要角色,進一步提供本校各方面的資源與合作。

百齡高中高中部24班,國中部則有42班,該校之發展願景為多元優質,是目前台北市體育重點發展學校之一,設有游泳、拳擊運動專項校隊。邱淑娟校長表示,因應少子化的趨勢,在教育質量方面也要不斷地提升,結合文化大學62個不同領域的科系,豐富的大學資源與設備可以解決高中所面臨到的資源挑戰與困境,相信這次合作能有助於未來學生更有方向。未來希望透過教學、研究及行政資源之交流,雙方各校相互提攜,推動校務工作穩健發展,提升教學品質,強化整體競爭力。

李天任校長也希望雙方的學生社團透過行政機制提升相互交流與研習的機會。包括本校擁有國內唯一設有BB彈射擊場的大學,未來將有機會將此門課程列為體育課程,並將配合課外活動及社團與大學入門使用練習場。

軍訓室劉富宣總教官指出,BB彈射擊場是為有效推動全民國防教育,增進師生全民國防共識,特別規劃三區設立BB彈射擊場,讓同學不用離開學校,就能實地練習BB彈射擊場,並能透過團隊合作組隊參賽,增強班際合作默契,歡迎百齡高中師生組隊蒞臨體驗,學校教官會現場指導,相當安全又能健身,本校是國內唯一設有BB彈射擊場的大學,相當適合師生運動健身。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