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務處職發組推出《留學顧問團諮詢服務》50位老師強大留學顧問團 協助推薦信與留學學校評估分析
文/李渼詩     【2016/1/6】友善列印
學務處職發組結合十二學院教師群,推動辦理《留學顧問團諮詢服務》,共計50位老師擔任留學顧問團,歡迎有意願出國留學同學,與老師預約諮詢,或至職發組預約諮詢,103學年度輔導成效為提供諮詢服務 127人次,推薦信為56名同學,其中36位順利出國留學。

英文系3B 陳薇婷已前往新加坡遊學,透過《留學顧問團諮詢服務》的專業態度,獲得高成效。陳薇婷提到老師建議,除了準備相機拍照留下美好紀念之外,準備一本口袋筆記本,看到新奇的事物或當地英文的用法,就可馬上抄在小本子裡。在行前應該要查一下台灣以及新加坡的資料,如:土地面積、人口或者氣候,這樣就可以比較兩國有何不同,在新加坡如果有當地人問起也能夠回答。我們也必須要先準備好自己的自我介紹以及問題,因為在一個新環境上課前,同學們必定要先自我介紹讓老師和同學們對自己有所了解。提問的問題如果事先有準備的話,對答不但可以更加流利,有做行前功課也更能夠舉一反三,學習更快、吸收更多!

陳薇婷說,這是我第一次出國,能夠親身體驗新加坡的在地生活會更讓我印象深刻與增廣見聞。就如同古人所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大道理。很感謝我們有位非常認真且盡責的導遊,坐在遊覽車上所經過的地方或建築物,導遊都會詳細的告訴我們它的歷史、特色與功能。對新加坡人講英文的印象就是外國人很難理解的Singalish,但是實際上他們的Singalish卻是他們國家的特色,且是他們日常生活用來溝通的重要語言,誰說哪國人講的英文就一定是標準英文呢?且新加坡的年輕人也會講且讓外國人聽的懂得英文,只是Singalish是平常對朋友、家人所使用的親切語言,就如同台灣的年輕人會跟自己較親近的家人或朋友説台灣國語是一樣的道理,我們會去分辨以及switch何時用哪一種語言是比較恰當的。

行政管理系李家萱前往英國,在大三的時候,聽陳世榮老師在課堂上提起他在英國的留學經驗,透過晤談,分享學長姐的留學與交換學生經驗,因此讓我產生出國留學的憧憬。老師介紹了幾個常有學生留學的國家,內容包含了各國學制、完成學程大約需多久時間、語言的學習等等。老師常費心指導我們學習英文的技巧,並且提醒我們英氏和美式用法的不同,直至大四上學期末,父母同意支持我出國留學。在金錢和能力的允許下,我決定將目標鎖定為英國的行銷學碩士課程。會讓我選擇英國的原因其中包括指導老師畢業於英國名校、英國碩士學程僅須一年至兩年,也喜歡英式的發音和文化,透過專業的分享,讓自己的留學經驗相當順利。


點閱人次: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