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與文大建立緊密的交流 
文/李渼詩     【2016/1/11】友善列印
社會科學院1月6日邀請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主任鄭偉源主任、副主任黎旨軒及行政主任曾境鋒與文化大學香港學生進行座談。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鄭主任並與文大校長李天任討論未來文化與體育交流情事,並對於日後台灣高校組團前往香港高校交流表示歡迎。

社會科學院院長邵宗海表示,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是香港學生的靠山,希望本校同學可以與香港經貿文辦取得更緊密的接觸與聯繫,以保障香港學生的生活及各項協助。

香港經貿辦主任鄭偉源主任則表示,香港經貿文辦設有「支援香港學生」專頁、其中資訊包括:經貿文辦為學生舉辦的活動、資助在台香港學生舉辦活動的計畫,及為在台香港學生提供投考香港公務員的資訊等。

鄭偉源主任說,經貿文辦積極推動相關學術及文化活動並鼓勵學生加強彼此的聯繫,鼓勵台灣的香港學生可向經貿文辦申請相關資助計畫,可受資助的活動包括「學術活動」、「各項聯繫學生之間的活動」、「藝文及體育活動」、「推廣香港文化的活動」、「學生輔導活動」等,合資格組織每學期可申請一次,每項活動一般資助額不超過新台幣二萬元整,希望藉由此舉可增進在台香港學生間的聯繫。

今年社科學院特別安排香港學生與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座談。香港學生表示,希望經貿文辦可以對在台學生在生活及經濟上的問題提供意見,鄭主任表示會盡力協助及提供意見。

文大學生也表示,舉辦活動最欠缺的是經費,為了支持香港同學並給予支持,座談期間,邵宗海院長表示願以個人捐款五千元新台幣支持香港同學舉辦活動,並希望香港同學可以積極向香港經貿文辦申請補助計畫,以擴大財政收入。

李天任校長與香港經貿文辦鄭偉源主任訪談期間表示,未來台港兩處高校能夠在體育、文化及教育等方面多多交流,希望香港經貿文辦也將文大當成是一個香港交流的重要平台,未來多方合作,共同為香港學生努力,期許今年三月以後文大可組團前往香港與多所高校進行交流。鄭主任對建議表示歡迎。鄭主任亦期望日後經貿文辦能與文大校方及學生保持密切聯繫。

點閱人次: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