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與永平高中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6/1/27】友善列印
為促進雙方互動交流,加強彼此之友誼合作,本校與新北市永和地區唯一的公立高中於2016年1月27日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基於平等互惠之原則,期盼未來雙方各校能創造互利雙贏的契機。永平高中劉淑芬校長強調,永平高中以國際化打響特色高中之美譽,以要出國讀永平充滿吸引力的口號,使永平高中躍居新北市升學排名前三的高中,今年很高興與中國文化大學簽訂策略聯盟合作之關係,未來將提升雙方合作之關係。

新北市立永平高級中學(New Taipei Municipal Yongping High School),簡稱永平高中,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完全中學,也是當地唯一的公立高級中學,永平高中升學率與學生入學人數的PR值年年提升,劉淑芬校長強調,永平將國際化訂為學校發展的藍海策略,不但成為教育部國際化計劃領導學校,也承擔新北市國際化任務學校,更有近三成學生來自台北市。目前永平高中已與德國文特瑞德中學、日本初芝橋本高校及馬來西亞循人中學、香港慕德中學,並與韓國釜山華明中學簽訂姊妹校。

劉淑芬校長說,今年很高興邀請韓國釜山華明中學金昇洙校長、孫國井教務主任、孫瑛藝教師及曹縝瑛老師一同出席永平高中與中國文化大學策略聯盟典禮,未來三方學校均可以透過此一合作關係,為三校師生開創新的里程碑。

本校李天任校長表示,國內許多大學開始因應學生量減少之窘境,但身為教育環境的一員,台灣的教育絕不能放棄,期盼透過高中與大學之間的合作與結合,讓高中生提早對大學科系有認知,並對未來大學生涯做足準備,在大學接軌職場這一里路能夠更精彩,學習更紮實。本校為全國最多科系的大專學校,在師資、硬軟體設備及學科分配方面擁有豐富資源,再加上近年來也積極推動跨領域學習,本校願意在高教領域扮演一個重要角色,進一步提供本校各方面的資源與合作。

李校長強調,本校的韓文系、所是外語學院的招生金牌,因應韓語的熱門火紅,該系所的招生率年年提升,每年都獲極大迴響,目前本校已與韓國大學簽訂近四十所姊妹校,凡是進入韓文系所就讀的學生都可前往韓國姊妹校留學交流,對提升學生的實際語文能力有莫大助益,未來雙方可以積極合作,由本校老師或韓國交換學生前往永平高中授課,提供語文上的教學協助,更能開創雙方合作的實務經驗。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