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農學院土地資源學系 巴利士副教授榮獲傑出通識教育教師獎
文/蔡詠翔 李瑞庭     【2016/2/16】友善列印
農學院土地資源學系巴利士副教授自1997年即開始擔任本系「環境與生態」通識課程之授課,表現優異,自103第1學期、102年第1學年度擔任全球商業系「環境與生態」 通識課程全英語授課,頗獲好評。巴老師在本校服務已30年,全力奉獻,對本校貢獻非常大,榮獲今年傑出通識教育教師獎,將於3月1日54周年校慶典禮接受頒獎。


巴利士副教授於1969年至1973年在美國肯塔基州上大學(Thomas More College)主修生物學,該校設有各種必修通識課程,包括含化學,物理學,社會科學,外語,哲學,數學,藝術學等。爾後於1973年至1977年考上研究所,就讀美國俄亥俄州州立大學動物學,教育朝向專門領域,但因大學期間的主修通識各項課程,紮根基礎,讓自己的學術領域更趨廣泛多元。

巴利士副教授自從1983年在中國文化大學土地資源學系授課,起先曾感到驚訝於台灣的大學普遍缺乏通識教育課程,而文化大學於1996年開始實行通識教育計劃,當時老師即參與指導通識課程,推動環境與生態授課,並合著教科書第1版到第4版。102至103學年期間,更直接以全英文環境指導生態授課,獲得極大好評。

巴利士副教授說,環境與生態非常受學生的歡迎。這是因為不同系學生修同一堂課是更刺激以及跨學科的、課程內容包括目前的興趣和重要性、近兩年全英文的課有很多國際學生,鼓勵國際以及提升學生的英文。

巴利士副教授說,在1983那一年,獨自來到中國文化大學,真得從來沒想到會在這裡一待停留就是三十年。三十年的執教日子,培養無數的學生,現在朋友都會戲耍我說,「待滿三十年夠紅了,現在可不能去任何地方而不被以前的學生認出,因為學生太多了,多到連學生的孩子都是自己現在的學生」。

他提到,在華岡授課那真是一趟最美麗的因緣啊,因為發現班上竟有一個大學一年級的學生竟是以前執教過學生的女兒,這是多麼長遠的因緣啊,因為三十年後會遇到哪一個學生的兒女,真是難忘的經歷,華岡帶給他多麼多的回憶啊!

點閱人次: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