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51屆華岡青年選拔已公告歡迎符合資格同學踴躍爭取榮譽!
文/蔡詠翔     【2016/2/18】友善列印
本校為鼓勵學生發揚華岡質、樸、堅、毅精神,達致五育均衡全人格教育目標,展現本校基本素養及核心能力養成之展現,依據「中國文化大學華岡青年選拔辦法」,訂定第51屆華岡青年選拔實施要點。

華岡青年之選拔程序分初選、複選及決選,初選由班導師主持,自符合前述規定者中推選之,各班得推選1名參加複選,請各班即日起至2/26完成班上初選,3/7完成系所複選;3/9、10下午四時前請參選者親自繳交優良事蹟資料至大恩館2樓課外活動組,決選行政作業由華岡青年選拔委員會秘書處(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負責,分筆試測驗、書面資料審查評分及面試三階段評選。

本屆華岡青年選拔總名額計35名,選拔基本條件包括一、在本校大學部(含推廣教育部進修學士班)就讀2年以上之學生或在研究所(含推廣教育部碩士在職專班)1年以上之研究生,且具有正式學籍者。二、在學期間學業成績總平均75分以上(僑生、外籍生學業成績平均70分以上),且必修科目(含輔系及雙主修之必修科目)無1科不及格者。若該班學生學業平均成績無人達75分以上,則以前3名計列。三、在學期間未受記過以上之處分者。四、從未當選華岡青年者。其他各項選拔標準包括愛國行為表現,從事學術研究、社團活動,校內外參與各項活動等其他各款優良事蹟為選拔標準。

當選華岡青年者於表揚典禮發放華岡青年中英文當選證書乙紙、大功乙次、華岡青年獎學金伍仟元整並公布當選名單於校內公佈欄、華岡畢業年刊及文大校訊中,並由華夏導報做專題報導,其間言行舉止需做為同儕間之學習典範,在校期間協助學校宣傳華岡青年,於必要時擔任五育之代言人。參加決選而未當選之華岡青年候選人者,記小功乙次;若口試及筆試未出席應考者或該項成績未達60分者,不予記功嘉獎。

相關資料請查看學校首頁公告51屆華岡青年選拔實施要點的核定及其他需要繳交的相關資料,或詢問課外活動組黃伊萱老師。
網址https://www.pccu.edu.tw/post/content.asp?Num=201612695814274

點閱人次: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