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5年行政績優人員 推廣教育部卓建安主任、教務處陳曼麗組員、會計室陳美至組員
文/李渼詩     【2016/2/17】友善列印
105年行政績優人員公布,推廣教育部卓建安主任、教務處陳曼麗組員、會計室陳美至組員、三位同仁表現績優,認真負責,面對困難毫無畏懼,並能共體時艱,隨時為學校而努力奉獻。教務處陳曼麗秘書溫暖認真工作30年,無悔職責、會計室陳美至則積極推動品管圈簡化政策獲好評、推廣教育部卓建安則在執行推廣部資訊設備預算,逐步提升電腦軟、硬體配備獲大成效,三位同仁工作態度優異認真,足堪行政績優人員之代表,將於3月1日54週年校慶典禮獲頒殊榮。

教務長陳曼麗組員
華岡中心點的小螺絲釘
認真態度工作三十年如一日

教務長秘書陳曼麗組員,為華岡中心點的小螺絲釘,正因小螺絲釘的不可或缺之影響力更顯彌足珍貴,三十年來在華岡之工作崗位上虛懷若谷學習、和善謙遜面對同學、耐心禮貌回答問題,迅速確實完成主管的交辦任務,熱忱貼心溝通協調,面對困難毫無畏懼,並能共體時艱,隨時為學校而努力奉獻,並能溫暖呵護關切他人,表現績優,今年獲推薦成為行政績優人員。

陳曼麗組員自民國64年9月就讀本校夜間部,為分擔家計,遂考進校本部當時的訓導處生輔組工作。當年夜間部上課在台北吉林路校區,五年來每天披星戴月的山上山下來回奔走,不曾埋怨或怠惰。其認真工作的優異表現,67年即被調派成為訓導長的秘書。質樸堅毅的信念讓陳考試成績優異,每年都領華岡獎學金。其工作、學業兼顧,備受讚揚。直至訓導長被調任至教務處,仍堅持請陳員隨之轉換跑道,而成為教務長辦公室的得力助手。

陳曼麗組員調派至教務處的第二年,教務長即離開本校至總統府任職,曾請調到當時的課務組,負責考試、考勤、教室管理等業務多年。為求多方學習,陳員後來又請調至教務處研教組,管理研究生學籍、學位資格考試、研究生獎學金等業務。

民國75年,當時教務處設有教務長及副教務長,而兩位主管都同時要研教組的陳曼麗轉任教務長秘書一職,陳曼麗小姐工作優異表現及好人緣可見一斑。75年8月至今,約計30年,教務長辦公室的秘書工作都由陳曼麗小姐擔任。

人生能有幾個30年?一個工作持續做30年,不但毫不倦怠,且是抱持兢兢業業、謹守本份、開朗和善的工作熱忱來堅守岡位,協助主管。故30年期間約計有12位教務長任職,卻都對陳曼麗組員讚譽有加,更不曾因為新任教務長到職,就汰換陳員,反而是倚重與信任。

陳曼麗組員工作優異表現,實屬難能可貴!近年適值少子化危機,教務工作愈加繁重艱困,陳曼麗小姐總能發揮自己長才能耐,協助教務招生等諸多事宜。

會計室陳美至組員:效率確實認真負責
推動品管圈簡化流程 獲高評價
   
會計室陳美至組員,工作表現優異,主辦本校教學卓越計畫經費預算審核編列、經費支用專案控管、表報編製帳務處理及協助指導本專案其他各執行者。執行交辦重要事項,效率確實認真負責。此外,她主導品管圈,透過簡化專案計畫人事費請領之彙辦作業,獲得最高評價,榮獲第一名榮譽,表現傑出優秀認真,足堪行政特優之美譽。

其業務為教師鐘點費之編製、決算作業之主辦及研究產學合作計畫,業務繁重,尤以決算作業為首,除需具會計專業之能編製相關表報外,尚須獨立安排與應對會計師查核工作及相關審議會議資料之準備、分析統計與備詢,常超時工作犧牲奉獻。

此外,2015年12月又逢教育部委任會計師事務所專案抽查,查核面向廣又細且嚴峻,擔任負責窗口工作,對內部與會計師双向間溝通協調,任務繁重,順利完成。

陳美至組員學習態度積極認真,透過學習新觀念以提升工作績效,主動積極參與本室各項業務資訊化之規劃與推動(增修電子領據、預算管理系統與工讀生兼任助理加保作業規劃等,並當先驅測試再當其他同仁諮詢顧問之對象。

由於品管圈是學校目前力推之重要形象推廣,陳美至組員主導品管圈,以簡化專案計畫人事費請領之彙辦作業,獲得最高評價,榮獲第一名之榮譽,現已逐步執行簡化各專案計畫之人事費重複繁多之請領、撥款、帳務等作業,成效卓著。

推廣教育部卓建安主任
增進行政效率及提昇教學品質
逐步提升電腦軟、硬體配備

推廣教育部卓建安主任則在執行推廣部資訊設備預算,逐步提升電腦軟、硬體配備、改進資訊講桌、建置教室補課系統、Roomis空間管理系統,增進行政效率及提昇教學品質;對於機房改善專案、機房纜線管理與重整、伺服主機虛擬化,戮力以赴,表現優良,獲得行政績優人員之殊榮。

卓建安主任在優化推廣部空間,期盼提供教師、學生、學員、職員優質自我學習進修場域及舒適便利工作環境,並爭取內政部營建署「民間建築設計及改善示範工作」等相關補助,針對大夏館就照明、電能、空調、光環境、空氣品質等5方面持續加以改善,進而降低用電需量調降契約容量控制超約罰款額度,達到節約能源、強化設備使用效率,認真負責,表現穩定績優。

點閱人次: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