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校友夫妻檔桃園市議會黃敬平議員、高琇芬作家 祝福華岡54周年生日快樂
文/李渼詩     【2016/2/22】友善列印
華岡校友夫妻檔,祝福中國文化大學校慶3月1日校慶快樂!現任國民黨籍,六都選舉中,當選桃園市議會第一屆議員的黃敬平與新科出版傳記寫手的高琇芬聯袂祝福華岡54周年校慶快樂。高琇芬校友今年正式跨入傳記寫手,由遠見出版社出版《三億傳奇》壽險天王的成功藝術,高琇芬因緣際會獲馬來西亞壽險界唯一榮獲傑出青年獎彭建偉指定傳述其成功傳奇,該書也將於3月1日舉辦新書發表會,與校慶同日慶祝。根據金石堂上周排行揭曉《三億傳奇》上市第一週就進榜,成為財經類叢書第3名,並成為紀伊國屋上周暢銷排行冠軍。

桃園市議會議員黃敬平畢業於本校新聞系、陸研所,曾任記者,採訪社會、兩岸、軍事及政治新聞十多年,更曾任政治人物幕僚,知識廣博能言善說,成為電視台名嘴,而後獲國民黨推薦,當選桃園市議會第一屆議員。

高琇芬則是本校新聞系畢業,與黃敬平議員可說是華岡夫妻檔。曾擔任國內四大報教育線、中央都會生活線記者,因緣際會與《三億傳奇》壽險天王Norman彭建偉熟識,而後獲指定為其傳寫在台灣出版的新書。

馬來西亞拿督彭建偉,為NPG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被譽為亞洲壽險界天王,曾有過一段負債累累的生活,每天五份工還債,而後靠著這段艱苦歲月的淬鍊,開啟人生無限的可能,翻轉人生。

高琇芬學姊給華岡學弟妹的建議就是,正如她傳寫的彭建偉拿督的人生一般,生命沒有重來機會,是一條單行道,只有一次機會,一切都取決於你的人生態度,正因為生命無法重來,只有思維可以重彩排,更應該在有限的生命中,追求無限的可能,勇敢追逐你想要的,為生活而戰,為夢想而活。

她提到,在中國文化大學上課的每一天,跟學弟妹一樣,都只想早點畢業找工作,但是學生時代的各種資源與學習環境是最優質的,只要準備好,就不怕如虎的職場戰場,一定能游刃有餘,但是恍恍過日子,只是等待畢業,進入職場的碰碰撞撞時間就會拉得更長,不管如何,有機會在文化大學上課是一種幸福,學弟妹一定要好好把握。

點閱人次: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