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化學系陳輝龍副教授 主動關懷學生 了解學生
文/蔡詠翔     【2016/2/23】友善列印
理學院化學系陳輝龍副教授於教學、研究及服務皆傑出,足為系上教師表率,系評會委員一致推廌,因此獲得今年教學特優教師殊榮,陳輝龍教授強調,身為一位教師,就是主動關懷學生、了解學生、以及啟發學生。3月1日54周年校慶將獲頒授特優教師獎章。

他強調之教育理念,則是「教育愛」。他說,有愛的教育是身為一個好老師的首要條件,因樂於選其所愛。「教育熱忱」,則是支持著源源不斷的教育愛,故能持續愛其所選,「自省能力」上則內發自省所思,其能不斷精進。擔任一個老師就是「放開心胸」,勇於接受教育活動裡的種種挑戰。

關懷教學敬業精神部份。陳輝龍副教授說,進入文化大學近七年時間,秉持著配合學校整體教學政策,並準時上網填寫教學大綱、授課內容、提供參考書目、依規定請假與補課、課程親自主講、並依期限於期末繳交學生期末總成績。

點閱人次:1173